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贾西海:奉献消防29载 这次为奥运加把火

  新华网西安7月4日电(记者段博、丁静)为消防事业奉献29年的西安消防支队支队长贾西海在接过奥运圣火时说:“这次我要为奥运加把火!”

  贾西海在北京奥运圣火西安传递时激动地跳起,挥舞着拳头,向观众致意。

“我现在非常激动,特别骄傲!这是西安消防全体官兵的荣誉,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国家需要的时刻,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贾西海传递时,许多知道他的西安市民不断为他欢呼。他是从一名普通消防员成长为指挥员的。刚入伍时,作为新兵的他只是在消防车旁当开关水阀的供水员,如今,他已成为陕西省唯一的公安部灭火专家组成员。虽然几乎每天都会面临生死的考验,但是只要一到火场,生死就被抛在了身后;他在消防一线战斗了29个春秋,参与4000多次火场救灾,每一次都是冲在最前面。

  在西安消防支队官兵心目中,贾西海每次都是喊着“跟我上”,每一次火灾、抢险,只要他来到现场,官兵心里就会觉得踏实。贾西海对记者说:“火场就是命令,兵是我带出去的,我就要对他们负责。”

  贾西海获得荣誉很多,先后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受到各级嘉奖30余次。1994年被授予“古城青年十卫士”,1996年,被评为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

  贾西海入伍29年来,从没陪家人度过一个除夕。当上支队领导10年多,他要求指挥中心将所有的报警电话都要报告他。

  这次四川大地震,西安消防也有官兵进川支援。贾西海说:“我的兵我得负责到底!”西安在这次汶川大地震中受到了影响,很多楼房出现隐患,贾西海说:“那一段时间,我们每天都要接警,应对随时而来的危险,处理突发情况。”

  贾西海说:“我们是国家的卫士,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天职,奥运精神将激励我们永远向前。”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