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电台主播当选火炬手 最感谢的哥的姐们支持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7月4日讯 今天上午8时15分,随着首棒火炬手——第27届奥运会跳水冠军田亮高举火炬在小雁塔起跑,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在千年古城西安传递。208名火炬手将高举“祥云”火炬,心手相传,在中华文化的发源地——“自古帝王州”的古城西安传承全人类共有的“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梦想。

  雅风是西安交通旅游广播电台的一名主播,她说,能够成为奥运火炬手,她最要感谢的人莫过于那些长期收听她节目的的哥的姐们,昨天在接受奥运官网记者采访时,她也通过我们的网络平台表达了对他们的万千感谢。

  奥运官网:你好雅风老师!

  雅风:你好!

  奥运官网:明天要在西安传递圣火,此时是什么样的想法?

  雅风:心情很激动,在去年7月的时候我被西安万名市民,尤其是的哥的姐自发推荐参加了奥运火炬手的选拔,之后将近4个月的时间当中,经过层层选拔也可以说是过关斩将,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奥运是中国人的百年梦想,实现这个梦想中国人可以说是经过这么多年,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我和所有的人一样,心情也很激动。尤其是最近奥运祥云将莅临我们西安,明天就要进行火炬的传递了,我作为一个媒体人,我们本身就有一种责任为宣传奥运、宣传奥运的精神做更多的贡献和努力。光荣的成为火炬手之后,我觉得有了更多的责任,有了跟多的理由,也有了更多的义务为宣传奥运做更多的事情,奥运的精神是更高、更快、更强,其实也体现在我们所有人的媒体的职业追求当中,它也是激励我们做好本职工作的一种力量源泉,所以我个人自从被北京奥组委确定为奥运火炬手之后,我觉得我工作的热情更高了,工作的动力更强了,这两天在我们西安交通旅游广播放了一个我自己的做的片花,我在片花中说到,我说当奥运祥云莅临西安的那一刻,当我举着奥运祥云传递的时候,我愿我奔跑的每一步都能够代表热爱我的的哥的姐的心愿,都能够代表我们104.3西安交通旅游广播的所有听众朋友的心愿,愿三秦大地更加的繁荣,愿我们的伟大祖国更加强盛。

  奥运官网:那么我知道你这个火炬手是西安的广大的哥的姐给予了很大的支持。

  雅风:对。

  奥运官网:他们听说你作为火炬手,同时他们对于火炬在西安传递,都是什么样的反应?

  雅风:反应的非常热烈,他们在很早的时间就一直在筹备这迎接祥云到来的一刻,同时为我呐喊助威,明天将有将近200人的助威队伍出现在我所奔跑的那一段的现场,他们可能会举着我的照片,会举着为奥运加油的横幅,挥舞着国旗尽情的释放他们的激情,我特别的感谢他们。

  奥运官网:我听着也是觉得气氛非常的热烈。

  雅风:是的。

  奥运官网:那么他们有没有反应出自己的一些心愿,比如对奥运的祝福,对火炬传递的祝福呢?

  雅风:对奥运的祝福经常的,每一天节目的时间当中在短信平台上都不断的出现着,我们每天做节目的时候都有这种平台的互动,以诗的形式、快板的应该、对联的形式很多,其中有一句我就记得很清楚,奥运圣火耀三秦,奥运激情燃西安,这是我记的最熟的一句了。

  奥运官网:作为媒体人我们一直关注圣火的传递,同时我们也关注四川地震灾区的情况,咱们在这边报道方面都做了什么样的事情?

  雅风:5•12大地震可以说是在2008年经历的又一件对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非常震撼的事情,这样一个空前的大地震它实际上在发生灾难的同时,在给四川人民带来深切的痛苦的同时,也给我们全国人民以传递爱心,凝聚力量,同时给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带来了一种机遇,这是一种凝聚,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在这个期间得到了非常好的展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时万众一心共克时间、众志成城抵御灾难,这也是抗震精神最好的体现。

  我们西安交通旅游广播在这个前后做了非常多的工作,我们将每天的节目设置成大的板块连线前方的记者,来发回最新的报道,通过电视转播的形式告诉听众朋友那里发生着什么,那里的党和政府在做什么,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我们了很多的片花来宣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理念,来传播贡献爱心,共克灾难的这样一种理念,我们西安交通旅游广播在七一前夕,也就是七一的那一天被西安市广电系统,广播电视局的党委命名为抗震救灾先进集体,我个人也由于我做了一些事情,被命名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在那一天的表彰大会上我们再次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我们聆听了来自于一线记者,电视台、电台的记者谈的在抗震救灾期间做宣传报道的一些感受,非常受感动。我个人也觉得,我们的媒体在抗震救灾期间发挥的作用是巨大的,广播媒体也尤其要利用它的直接、快捷、真实、准确的传播手段,利用这样一些特点向广大人民群众来传播最新的信息,起到了鼓舞士气、稳定人心、传播信息的非常好的作用。

  奥运官网:对,我们也知道媒体在这一次的汶川地震过程当中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那么作为每一个火炬手肯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行业上都做了突出的贡献。雅风老师也在这个行业中做了很多年了,那么你觉得广播给你带来了什么呢?

  雅风:广播是我一生热爱的事业,我经常会给我的听众朋友说,我回顾我将近30年,我应该是从79年开始到今年应该是29年了,将近30年的人生经历当中,我记忆最深刻的,我感受最深切的,或者说让我感到幸福的事情,不是人们常说的甜蜜的初恋,不是新婚,不是金榜题名,而是听众与我在每一个互动的过程当中带给我事业成功方面的那一份幸福,尤其是广播,我觉得我好想天生是为这个事业而生的,而且我个人觉得我好像最适合做这个事业,我可以从其间感受到很多的职业感受不到的那份愉悦,比如说在节假日的时候,你放弃休息,你做节目会有很多的听众向你问候,会有很多的听众向你道辛苦,也会有很多的听众来肯定你的工作的成绩,这个我想其他的行业也有他们的辛苦,也有他们为这个社会做出自己贡献独特的方式,但是广播主持人,广播媒体的记者,感受到的这一份收获和这一份鼓励是其他的行业感受不到的。

  奥运官网:那么在接下来的奥运报道和火炬传递过程当中,我们还有什么样的计划?

  雅风:传递火炬将以非常好的精神状态来展示我们西安人的风采,来展示我们媒体人的精神风貌,同时我会热情的接受所有的媒体记者的采访,像今天你们这样的,我会非常好的来讲述我听到的,听众朋友、西安市民对奥运的这份企盼,这份热情,非常好的向关注到我们这次报道所有的人来表达我们西安人喜迎奥运的心情,表达我们欢迎中外宾朋到西安这个历史文化名城,到西安这个国际化大都市来参观旅游的这份欢迎的热情。

  奥运官网:好的,希望你明天传递成功。

  雅风:谢谢!(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雷鹏 发自西安)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