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兴奋剂两种检测方法 1964年奥运会开始检测

  1961年,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成立于希腊雅典。

  1964年东京奥运会,首次在奥运会上进行小范围的试验性兴奋剂检测。

  1968年,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宣布了专为法国格勒诺布尔冬奥会制定的禁用药物名单,同年的墨西哥奥运会补充了这份名单。

  1999年,国际奥委会在瑞士洛桑召开了世界反兴奋剂大会,通过了《奥林匹克运动反兴奋剂条例》和其它加强世界范围内反兴奋剂斗争的决议。

  1999年,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在瑞士洛桑成立。

  2003年,哥本哈根世界反兴奋剂大会上通过了《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该《条例》是第一部为所有体育项目和所有国家制定的统一反兴奋剂法典。

  违禁方法:提高输氧能力的血液兴奋剂;药物的、化学的或物理的篡改手段;基因兴奋剂。通常这些兴奋剂都通过口服,特殊时还将采用皮下注射等方法。

  兴奋剂监测手段:

  1.血样分析:血样检测的目的主要是补充尿样分析方法的不足,目前仅用于血液回输、红细胞生成素、生长激素、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睾酮等的测量。

  2.尿样检测:尿样检测是兴奋剂检测的理想样本。其优点在于:取样方便,对人无损害,尿液中的药物浓度高于血液中的药物浓度,尿液中的其他干扰少。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