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奥运火炬完成西安传递 甘肃继续”和谐之旅”

  新华网西安7月4日电(记者段博 丁静)“祥云”4日完成了在陕西省西安市的传递。至此,经过3天的传递,陕西省的圣火接力全部结束,奥运圣火下一站将前往甘肃继续“和谐之旅”。

  西安市是陕西省奥运圣火传递的第四站。

此前,圣火已在革命圣地延安、中国农科城杨凌和千年帝都咸阳进行了传递。

  奥运圣火在西安的传递可谓 东西方文明的一次完美结合。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与雅典、开罗和罗马并称为世界四大古都。

  西安圣火传递的第一棒是两届奥运会冠军田亮。他用招牌式的阳光微笑开启了西安传递的序幕。原国家男篮队长、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王立彬则担任西安站的最后一棒火炬手。

  西安传递全程为9.2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火炬经过小雁塔、西安博物院、大唐通易坊、大唐芙蓉园等独具西安特色的历史遗迹和景点。作家陈忠实、作曲家赵季平、消防英雄贾西海等各界精英及普通群众代表参加了传递。

  “古都传圣火、"祥云"满长安”。西安市市长陈宝根表示,西安市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开启了东西方文明的对话。奥运圣火在西安的传递,这是东西方文明又一次的完美结合。“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必将鼓舞西安人民更加振奋,以经济发展的新成就,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喝彩。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