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交管部门公布便民措施 夫妻各有一辆车可变尾号

  本报讯(记者安然)记者上午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作为奥运期间10项便民措施之一,“个人名下同时拥有两辆小轿车,并同时为单号或双号,可变更其中一辆号牌”的措施略有改变:如果是夫妻双方名下各有一辆车,现在也可进行号牌变更。

  “现在,只要拿着双方身份证、结婚证、两辆车的行驶本和需要变更车辆的登记证书,就可以到各个车管分所进行变更。”车管所工作人员上午告诉记者。

  按照当初的承诺,变更号牌工作可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但在车主的限制从“个人”扩大到“夫妻双方”之后,符合变更要求的车辆大量增多,预计全部变更工作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会有非常大的困难。交管局工作人员提示,如果车主时间非常紧,最好能每天早点到车管分所排队。这样才有可能在一个工作日内办完全部业务。

  市交管局强调,车辆存在违法和未处理完毕交通事故记录,或逾期未检验、达到强制报废期限等情况的,不能办理机动车号牌“单双号”变更手续。另外,车辆号牌变更后,机动车所有人需及时到路政、保险、税务等部门,变更养路费、保险、车船使用税、购置税等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