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场馆不提供存包服务 进入车辆需检查底盘

  本报讯(记者张楠 孙颖)昨天下午,奥运安保指挥中心防爆安检指挥部常务副指挥朱益军在做客“首都之窗”北京市政风行风热线时指出,所有奥运场馆均不会为观众提供存包服务,50厘米以上的雨伞或尖头雨伞、手纸、打火机、蓝牙耳机、无线电鼠标等物品均禁止带入赛场,而照相机、家用DV、钥匙、小指甲刀等则可以随身携带。

  进入车辆需检查底盘

  观众到达奥运比赛场馆后,首先要经过安检门初检,然后再经过安检员的徒手检查。车辆同样需要通过车辆安检口进入进行初检,此外所有车辆还要经过车底盘检查,在一些重点地区还要用搜爆器对车辆进行检查。

  安检口赛前2小时开放

  奥运会期间,在比赛前2个小时,所有的安检口就开始对观众开放了。观众应该树立起接受安检的意识,提前留足安检的时间。

  孕妇可接受徒手安检

  考虑到一些孕妇也会观看奥运比赛,安检人员将提供服务型的安检,比如说采取徒手检查。此外,所有的安检都会实行同性检查。

  对于一些心脏安装了起搏器的观众,也可以由安检员为其进行徒手安检。

  水杯奶瓶手纸被限带

  目前本届奥运会的禁限带清单共7类禁带物品和13类限带物品。水杯、奶瓶等易碎类和容器类物品,属于限带物品。此外,平常球迷观看比赛的时候为了宣泄自己的情绪,可能会携带一些手纸,拿手纸向场内投掷,这种影响别人观看比赛的行为也是不允许的。

  根据限带物品的政策,照相机以及家用DV都可以带入场馆,但专业摄像机则不许带入。另外,所有的摄像机和照相机支架都是不许带的。

  临近场馆组成场馆群统一安检

  朱益军称,奥运会场馆不设存包处是惯例。

  北京2008奥运会将实行有中国特色的奥运安检政策,本届奥运会将几个临近的场馆集合成一个场馆群,统一进行一次性安检,以节省时间。据介绍,安检的范围主要包括奥运的竞赛场馆,训练场馆、非竞赛场馆,而高速路口则不属于安检范围。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