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敦煌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北京奥运会火炬甘肃传递有四大看点

  新华社兰州7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连振祥、王艳明)7月5日至7日,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将在甘肃举行。从火炬传递路线安排来看,甘肃火炬传递有四大看点,充分彰显了人文奥运理念。  

  这四大看点是:

  一是甘肃传递将在古丝绸之路上绵延一千余公里,将经过敦煌、嘉峪关和兰州三市,这三个城市都是古丝绸之路沿线有着悠久文化历史的重镇。

敦煌自汉武帝开拓河西设立敦煌郡以来,已有2100多年的历史,是古代中西文化的交流中心,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等历史文化遗存。嘉峪关是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始建于公元1372年,已有630余年的历史。兰州古称金城,至今也有2000多年的历史,可以说古丝绸之路甘肃段积淀了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奥运火炬将沿着这条古道进行人文之旅。  

  二是在沙漠中传递,并且用被称为“沙漠之舟”的骆驼进行传递。记者了解到,7月5日,奥运火炬将在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内传递。这一风景区是库姆塔格沙漠的一部分,届时将有一名火炬手将手持火炬骑骆驼传递,这突出了沙洲敦煌鲜明的地域特色。  

  三是奥运火炬首次在万里长城传递。7月6日火炬将在嘉峪关市开始传递。由于火炬将在万里长城最西端的嘉峪关城楼上传递,因而实现了火炬国内传递首次与万里长城的亲密接触。  

  四是将首次在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传递。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在兰州市的传递中,火炬将沿着黄河风情线,两次跨越黄河,途经“天下黄河第一桥”中山桥和黄河水车园等著名景观,全程体现兰州特有的黄河文化元素,展示“黄河之都”的迷人风采。(完) 2008/07/04 14:42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