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西安交大学子两次传圣火 家乡传递更感责任重大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7月4日讯 今天上午10时15分,随着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西安站的最后一棒火炬手、原国家男篮队长王立彬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西安站的传递在西安市大唐芙蓉园紫云楼前圆满结束。

今天,千年古城西安在奥林匹克圣火的照耀下折射出别样的光芒。

  来自西安交大的王鹏是西安站的一名火炬手,昨天接受完火炬手培训后,奥运官网记者现场采访了他,作为一名交大学子,更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西安人,能在家乡传递奥运圣火,王鹏深感荣幸,而曾在2004年传递过雅典奥运会圣火的他,更是深感自己作为火炬手的重大责任。

  奥运官网:你好王鹏!

  王鹏:你好!

  奥运官网:给我讲讲你现在的感受?

  王鹏:刚才接受完培训之后,现在非常期待,非常激动,离明天早上还有很短的时间了,能够在自己家乡传递火炬我想是我们全家人的荣耀,能够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全体学生在自己的家乡传递火炬,是我们全西安交大人的骄傲。

  奥运官网:也是西安人的骄傲吧。

  王鹏:对。

  奥运官网:因为我知道你不是第一次传火炬了,那么这次传火炬,现在的心情和曾经传火炬的感受一样吗?

  王鹏:还是有所不同的.现在更加的激动,更加的期待,毕竟是在家乡传递.04年的传递是到北京,也是圣火第一次到中国,当时是第75棒的火炬手,这次是第69棒,刚才刚刚得知我前一棒68棒是我们西安交通大学的校长郑南宁院士,当时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非常的激动,是我们的校长传递给我。

  奥运官网:两次传递火炬意义不同,那你自己有什么样的感觉?

  王鹏:我想自己肩上的责任应该更重了。

  奥运官网:什么样的责任?

  王鹏:社会责任。

  奥运官网:能不能讲讲具体的呢,哪些责任呢?

  王鹏:04年传递是通过赞助商的选拔,可口可乐通过三关的选拔,当时陕西只有一个名额,非常的幸运当时传递的时候是400米的距离,非常的忘我。这一次虽然距离缩短了,每个人只有30到40米的距离,不变的是我们对奥运的热情,通过我来带动一批广大的学生和朋友来参与到奥运的活动当中,能够关注奥运,这样我感觉到身上有一个这样的责任。

  奥运官网:你觉得更多的人怎么来关注奥运?

  王鹏:第一个我们这次圣火到西安,我们通过观看奥运的圣火参与到为奥运火炬手加油打气的这项活动,那么后面有很多的学生可以通过参加奥运志愿者,也可以通过观看奥运的比赛,通过观看奥运的电视直播同样也可以参加奥运会,参与到与奥运相关的各种活动中来。

  奥运官网:你是不是也比较喜欢体育运动?

  王鹏:自己非常喜欢运动,在01年到05年大学期间,本科期间自己获得了陕西省400米、800米、1500米的冠军,4×400米的接力也是打破了全省高校的记录,自己自费还参加全国和国际的马拉松和铁人三项比赛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可以说我对体育运动是非常的向往,而且有一种执着的追求,非常的有热情,发自内心的一种喜欢。

  奥运官网:那对我们的奥运会还有什么样的期望和祝福?

  王鹏:祝福北京奥运是历届奥运会当中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祝福中国人民越来越强大,生活水平提高。

  奥运官网:好,谢谢你!(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雷鹏 发自西安)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