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助威奥运 80后“打工仔”自行车穿越大半中国

  本报讯(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冯杨)为了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支持北京奥运的队伍中,两名20岁出头的80后“打工仔”骑着自行车,从陕西出发,历时3个月零3天,走了20000多里路,把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声音传遍了大半个中国。

他们用对奥运会、对国家的满腔热情感动了许许多多的同胞。

  7月3日,有读者打电话向本报反映称,3月底,有两个年轻人为宣传北京奥运会,骑着自行车从西安出发,他们说要走遍大半个中国,7月2日这两人终于圆满结束行程,回到了西安。接到反映后,记者与两个年轻人李偲意、田宝娟取得了联系,随后在西安市太乙路见到了骑着自行车的两人,听他们讲述了一路的艰辛和收获。

  3月初,李偲意通过网络、传单招募同行者,有近20名年轻人响应,但到3月31日出发时,就只剩下李偲意和田宝娟两个人了。两人结伴上路,一路互相鼓励互相支持,终于用了3个月零3天时间,赶在奥运圣火传递到西安之前返回了西安,他们走过了中国东南部的湖北、湖南、广东、江苏等16个省、市、地区,穿越了大半个中国,所到之处,他们宣传着奥运精神,呼吁更多人关注奥运、参与奥运,许多人在看到他们后感动地在他们的留言本上写到:“希望你们一路顺风,为你们加油,为中国加油!”

  李偲意和田宝娟说,这一路他们遇到了很多困难,也有想放弃的时候,但更多的时刻是被普通百姓善良、友好、支持奥运的精神感动,这也是他们坚持下来的重要原因。下一步他们打算到北京去,把一路收集的材料献给北京奥组委,与更多为奥运鼓与呼的志愿者交流,继续为奥运呐喊助威。多的时刻是被普通百姓善良、友好、支持奥运的精神感动,这也是他们坚持下来的重要原因。下一步他们打算到北京去,把一路收集的材料献给北京奥组委,与更多为奥运鼓与呼的志愿者交流,继续为奥运呐喊助威。

(责任编辑:王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