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点金之现代五项(3):欧美高手如云强势难撼

  “好运北京”2007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9月16日下午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田径场进行了第四个项目马术障碍的比赛。 中新社发富田摄

 
  起初,瑞典选手在奥运会现代五项赛场居于统治地位。二战以后,匈牙利和苏联异军突起,成为这个项目中的佼佼者,直到现在也保持着较为领先的优势。男子运动员世界排名前几位的国家是:俄罗斯、捷克、白俄罗斯、波兰等;女子运动员世界排名前几位的国家是:匈牙利、英国、白俄罗斯和拉脱维亚等。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来自俄罗斯的莫伊谢夫和匈牙利的沃罗斯分获这个项目的男女子金牌。立陶宛选手扎内普洛夫斯基和捷克选手卡帕里尼分获男子现代五项银、铜牌,拉脱维亚选手卢布列夫斯卡和英国选手哈兰德分获女子现代五项的银、铜牌。

  北京奥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各国现代五项健儿们也在加紧备战,力争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获得好成绩。于5月29日至6月3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开赛的2008年现代五项世锦赛,吸引了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78名女运动员和105名男运动员参赛,这次比赛也是奥运前最后的资格赛,前三名将获北京奥运入场券。

  在这届世锦赛上,俄罗斯选手伊利亚夺得了男子个人冠军,捷克选手达维德和白俄罗斯选手亚赫尔分列二、三名,卫冕冠军、匈牙利选手霍尔瓦特因伤中途退赛。雅典奥运冠军、俄罗斯选手莫伊谢耶夫获得第五名。女子方面,法国名将卡泽获得个人冠军。

  近两届奥运会的12枚现代五项奖牌中,欧洲选手瓜分了其中的11枚奖牌,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上仍延续着这种情况,预计如果不出较大意外的话,北京奥运会的奖牌形式仍旧会保持原有格局。俄罗斯男选手已是奥运两连冠,以其世锦赛包揽个人团体冠军的表现,在北京奥运实现三连冠问题不大。而卡泽也无疑是女子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