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香港奥运代表团举行授旗仪式 曾荫权霍震霆出席

    7月4日,中国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前左)将中国香港特区区旗授予中国香港奥运代表团团长许晋奎(前右二)。当日,“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香港代表团授旗典礼”在香港举行。中国香港代表团一行72人将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第29届奥运会,其中34名运动员将在11个项目中展开角逐。 新华社记者周磊摄
    7月4日,中国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前中)在授旗典礼上与代表团成员、出席嘉宾合影。新华社记者周磊摄
    7月4日,中国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右三)在授旗典礼结束后与代表团成员合影。新华社记者周磊摄
    7月4日,中国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左)在授旗典礼上与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举杯祝酒。新华社记者周磊摄
    7月4日,中国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左三)在授旗典礼结束后与代表团成员握手致意。新华社记者周磊摄

    新华社香港7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裴闯)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香港代表团授旗典礼4日在香港举行。

    在香港体育协会暨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的陪同下,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将香港特区区旗授予中国香港奥运代表团团长许晋奎。

授旗仪式后,现场嘉宾向代表团成员祝酒,预祝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为香港创造佳绩,载誉归来。

    据介绍,中国香港代表团一行72人将参加8月8日至24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中国香港将派出34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奥运会11个项目的比赛,包括游泳、田径、羽毛球、自行车、马术、击剑、赛艇、帆船、射击、乒乓球以及铁人三项。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香港派出32名运动员参加10个项目的比赛,高礼泽和李静为中国香港代表团夺得一块乒乓球男双银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