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国羽教练李永波重:申国女单混双奥运名单未定

    新华社北京7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公兵)随着新加坡、印尼、泰国三站公开赛的结束,争夺激烈的中国羽毛球队的女单、混双奥运名单也该浮出水面,但总教练李永波4日表示,名单仍然未定。

    对于此前有媒体报道的第一批女单奥运名单中没有朱琳的说法,李永波认为这其中有大家的一个误解。“奥运会近一年的世界排名积分下来之后,世界羽联会在第一时间公布哪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哪些人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这不是我们宣布的。世界羽联通知中国的名单只是按照排名决定的,朱琳的排名靠后所以不在名单当中也在情理之中。至于是否换人,那就是我们的事情。在7月23日奥运报名截止日之前的报名我认为都是一个形式。”

    按照世界羽联的规定,每个国家或地区在一个项目上最多有三个/对球员可以参加北京奥运会,而这三个/对选手的奥运积分必须排在前四位。

    中国队女单有谢杏芳、张宁、卢兰、朱琳四个选择,但只能有三人参加奥运会。按照李永波的说法,即使是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也不是当然的奥运会参加者,“她们的竞争在同一水平线上,在最后这19天里,她们谁的体能、技术、战术表现得更好,谁就有机会参加奥运会”。

    从目前状态和成绩来看,谢杏芳地位较为稳定;张宁“比印尼公开赛的时候状态要好”,而且有上届奥运会夺冠的经验;卢兰在尤伯杯上表现出色;朱琳拿了去年世锦赛冠军。因此,究竟鹿死谁手,还很难说。不过,李永波也表示:“从教练来讲,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话,我们心里都会有一个阵容,但是现在还不能把它说出来。”

    至于混双奥运名单,郑波/高崚、谢中博/张亚雯、何汉斌/于洋中哪两对能够最终参加,李永波强调,世界排名第二的郑波/高崚也不是当然的参加者,前两届冠军(高崚)参加不一定这一届就能拿冠军,只有他们具备了拿冠军的能力才会让他们参加。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