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敦煌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圣火耀陇原

  今天,对陇原儿女而言,是一个值得永远铭记的日子。

  采自希腊奥林匹亚的北京奥运圣火,沿着和平、友谊、进步的航程,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传递。

  这是梦想已久的时刻,这是期盼已久的时刻。从雄浑的大漠戈壁到灵秀的陇南山水,从骏马奔驰的甘南草原到麦浪翻滚的陇东大地,英雄的陇原儿女敞开胸怀迎接奥运圣火,用勤劳的双手传递共同的梦想。

  三天里,“祥云”将由西向东,飘过浩浩大漠、漫漫戈壁,飘过天下雄关、万里长城,飘过古城兰州、滚滚黄河。圣火辉映45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将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播撒在2600万陇原儿女的心中。

  圣火是人类文明的象征。甘肃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人文始祖———伏羲和女娲,在这里诞生;绵延几千年的农耕文化,在这里发祥;孕育着民族成长的母亲河黄河,在这里蜿蜒流淌;承载着华夏儿女奔月梦想的航天城,在这里巍然矗立。圣火传来,照耀悠久的历史,照耀辉煌的今天,也将照耀广阔的未来,使陇原大地的文明光辉灿烂。

  圣火是和平与友谊的象征。甘肃是东西方文化的交汇地,圣火传递路线丝绸之路,就是友谊与和平的见证;圣火传递的第一站敦煌莫高窟,就是文化融合的硕果。汉唐盛世,驼铃声声,商旅往来,使者穿梭,这片开放的土地,将中华民族的文明带给了世界,将世界文明带到了中国。如今,圣火辉映这条文化古道,友谊与和平的桥梁会更加坚固,更加宽阔。

  圣火是团结与进步的象征。甘肃是多民族聚居地,青藏高原、内蒙古高原、黄土高原三大高原在此交汇。自古以来,多个民族在这里世代相守、繁衍生息;现如今,不同民族在这里共享大家庭的温暖和友谊。圣火,将照亮每一个民族,每一个人的心灵,激励我们共同创造新的辉煌。

  圣火承载着勇气和希望。每一次火炬与火炬的对接,是圣火的延续,是奥运精神的传承。过去,陇原儿女,手手相挽,艰苦奋斗;今天,甘肃人民,改革开放,奋发进取。“祥云”飘临,火炬点燃。甘肃人民,在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激励下,必将更加充满勇气和信心,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目标迈进。

  超越自我、挑战极限,这是奥林匹克赛场上闪耀的永恒光辉;迎难而上、百折不挠,这是社会发展中塑造的陇人品格。此时此刻,经历了“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害的陇原儿女,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正以坚忍不拔的品格和自强不息的决心,接过圣火传播的精神,在大地震造成的废墟上,挺起不屈的脊梁,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

  “祥云”飘来,我们放飞梦想;圣火传递,我们一起飞翔。2008年的北京,即将迎来最激动人心的时刻;2008年的陇原,也将继续书写更加壮丽的篇章!

  

(责任编辑:郝彦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