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从24年前的旗手到火炬手 王立彬见证中国奥运史

  24年前,他手擎五星红旗走在洛杉矶奥运会的中国奥运代表团最前方;24年后,他是北京奥运会西安段传递的最后一棒火炬手。他,就是在中国体育两个重要节点上都留下自己身影的王立彬。

  昨天上午10时许,大唐芙蓉园里锣鼓喧天,彩旗招展。

当现场主持人高喊“最后一棒火炬手王立彬跑过来了!”的时候,人群中发出了最热烈的欢呼。在4000多名现场观众的注视下,身高2米02的王立彬高擎火炬健步跑上主席台。在圣火盆前,王立彬激动万分,“能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会将奥运精神传递下去,奥运在北京,旅游在陕西,中国加油,陕西加油。”王立彬说道。圣火盆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也达到了高潮。

  “我见证了中国奥运的历史!”谈起自己的奥运情怀,王立彬非常自豪。“24年前,我是作为一名运动员参加了奥运会,当时我们就是为了开拓眼界,参与奥运,展示形象。24年后,我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参与祖国举办的奥运会,这是何等的荣耀!”

  昨天的最后一棒,王立彬只是跑了短短的几十米,虽然很不“过瘾”,但他认为这短短的距离“含金量”很高。“所有火炬手的这几十米,就组成了一个自信的中国。24年前我还年轻,举着国旗进入赛场还有些紧张,这次我来传递火炬,要传递中华儿女的坚强和自信,展示当代陕西人的风采。”

  王立彬退役后担任的角色仍然精彩。从篮球职业教练到电视台解说顾问再到担任大学篮球队教练,王立彬一直没有离开篮球。他说自己还将努力下去,因为篮球是他永远难以割舍的心灵寄托。记者 孙卫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