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张丰毅敦煌大漠传圣火 曾为地震灾区伤心痛哭

著名演员张丰毅月牙泉风景区传递圣火
著名演员张丰毅月牙泉风景区传递圣火 新华社记者安治平摄

视频:《赤壁》曹操沙漠现身 张丰毅激情传圣火
视频:《赤壁》曹操沙漠现身 张丰毅激情传圣火

  奥运官网5日讯 今天上午8时10分许,北京奥运火炬开始在甘肃敦煌传递,著名演员张丰毅也作为火炬手参与了本次传递,目前他正忙碌于吴宇森新片《赤壁》的宣传工作,也是百忙中为奥运来加油喝彩。张丰毅的传递路线在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区内,由于这里是库姆塔格沙漠的一部分,因此这也是“祥云”火炬首次在沙漠传递,张丰毅的这一段传递可谓意义特殊。

  今天张丰毅的传递刚好在美丽的月牙泉边,身后是鸣沙山连绵的沙丘,身旁是月牙泉清澈的潭水,虽然在沙丘中的传递很难像普通公路一样做个各种动作,也不能有太多的群众夹道相迎,但是张丰毅依然将火炬高高举起,用有力的步伐完成传递。

在与下一棒火炬手交接的时候,张丰毅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个银幕硬汉在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前展现了自己柔情的一面。之后他们相互击掌握拳,表达了对北京奥运的美好祝愿。

  甘肃是 “5•12”大地震的受灾地区之一,其中陇南等地区是仅次于汶川的重灾区之一。身为火炬手,张丰毅更是时刻关注灾区的人民,在前不久的戛纳电影节上,外表非常刚强的张丰毅,在被记者问到地震灾情的时候,瞬间泪流满面。张丰毅表示,这次四川地震的损失相当大,在来之前参加了许多抗震救灾的活动,作为明星梦舟篮球队的一员他也通过义赛的形式为灾区重建多方筹款,相信今天张丰毅传递的不仅是圣火,更是对灾区人民的爱心传递。

  张丰毅,中国电影演员。因为在电影《骆驼祥子》出演祥子而走红中国影视界,1992年和陈凯歌、张国荣合作的电影《霸王别姬》,一片叫好,凭借入骨三分的演绎和正直仗义的个性取得了开阔的事业天地。主要作品有:电影《骆驼祥子》、《霸王别姬》、《荆轲刺秦王》;电视剧《历史的天空》、《和平年代》等。(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满佳珣)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