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将抵嘉峪关 首次与万里长城亲密接触

    新华社甘肃嘉峪关7月5日奥运专电 (记者连振祥)奥运火炬传递将于6日在嘉峪关市开始甘肃境内第二站的传递。由于火炬将在万里长城最西端的嘉峪关城楼上传递,因而火炬实现了国内传递首次与万里长城的亲密接触。

    按照组委会的安排,火炬在嘉峪关的传递将在市区和嘉峪关关城进行,传递路线全长6公里,由208名火炬手完成传递任务。

    嘉峪关关城是明代长城的一座重要关隘,素有“河西第一隘口”之称。关城由内城、外城、罗城、瓮城、城壕组成。奥运火炬在关城传递时将由东闸门进入,经光化楼门、柔远楼门,然后上嘉峪关城楼,在城楼传递后向西出嘉峪关,在城楼西侧点燃火炬盆,完成整个传递活动。在嘉峪关城楼的传递线路长约1400米。

    嘉峪关是明长城的西端起点,始建于明洪武五年(公元1372年),先后经过168年时间的修建,于公元1540年建成完工。它比山海关早建九年。嘉峪关关城布局合理,建筑得法。关城有三重城郭,多道防线,城内有城,城外有壕,形成重城并守之势。(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