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探营俄罗斯奥运备战基地:"圣水"成为"秘密武器"

  中新社莫斯科七月五日电 题:探营俄罗斯奥运备战基地

  中新社记者 田冰

  七月五日,在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仅一个月之际,记者跟随俄罗斯体育、旅游和青年政策部部长穆特科,俄国家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奥运会俄罗斯代表团团长瓦辛,探访位于莫斯科州契诃夫市的俄罗斯摔跤和举重国家队训练基地。



  备战:圣水变“秘器” 部长拍胸脯

  契诃夫市距首都莫斯科七十余公里,俄罗斯摔跤和举重国家队训练基地就位于市郊的一个小村庄周边。记者发现,这里绿树参天,水草丰茂,空气特别清新。随行的新闻官向记者透露了俄罗斯的“秘密武器”:运动员们喝的都是“圣水”——训练基地距离有名的“达维德圣泉”非常近,这种地下泉水水质清新天然,富含多种矿物质,绝对没有污染。

  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俄罗斯体育部门使出浑身解数,并调动一切资源为运动员们备战奥运大开方便之门。俄罗斯体育、旅游和青年政策部部长穆特科就拍着胸脯对运动员们承诺说:“现在如果有任何困难,我们都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解决,保障你们专心备战奥运。”

  穆特科显然已在“战前动员”:“奥林匹克运动会是非常独特的竞赛,无论是在北京赛场为你们呐喊,还是在俄罗斯为你们祝福,数百万俄罗斯观众的支持将伴随你们走向胜利。”

  夺标:女子摔跤一金两铜 男子举重六枚奖牌

  在女子自由式摔跤队训练场馆,主教练别罗格拉佐夫表示,俄罗斯姑娘有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一金两铜三枚奖牌。“女子摔跤队四人名单已经确定,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并不是难于上青天,而且我们的姑娘将以自己的最高竞技水平,争取突破这一任务。”他透露说,俄罗斯最有希望夺金的是欧锦赛冠军娜达利娅·格利茨(五十五公斤级)和阿琳娜·卡尔塔绍娃(六十三公斤级),格利茨和队友拉赫曼诺娃(四十八公斤级)、别列别尔京娜(七十二公斤级)都是头一次参加奥运会,而卡尔塔绍娃则是第二次入选俄罗斯奥运阵容。

  别罗格拉佐夫本人曾获得过奥运冠军,并长期在日本、美国执教。他表示,俄罗斯将与中国、日本、瑞典、乌克兰、美国等在该项目激烈争夺。“但是最主要的对手还是中国队,目前中国女子摔跤队水平提高非常快,而且是在家门口比赛,我预计中国将取得四枚金牌中的两块。”他同时透露说,如果俄罗斯运动员能够夺金,国家将会拿出至少十万美金奖励,如果加上赞助商和各地州、市政府的奖励,总共能得到差不多三十万美金的奖励。

  俄罗斯男子举重队主教练达维特·里盖特表示,最终获得飞往北京机票的举重运动员名单将在本月十一日出炉。目前从俄罗斯各地选拔上来的十二名“大力士”正在该基地接受训练,并竭力向教练展示自己的出战实力。“在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举重队的目标锁定六枚奖牌——两金、两银、两铜。”他说。

  据悉,约五百名俄罗斯运动员将参加二十八个大项的比赛,他们将于八月四日开始分赴北京。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