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天安门开摆奥运花 鸟巢也将被“搬”进花坛(图)

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效果图(夜景)。 市园林绿化局供图

  展期经历奥运会、残奥会、国庆三个时期历时4个月

  昨晚(5日)11点30分,随着一辆辆满载各种材料的大型运输车缓缓驶入天安门广场中心区,天安门广场摆花布置工作正式开始。与往年相比,此次天安门摆花布置将经历奥运会、残奥会、国庆三个时期,花坛将一直延续到10月份,历时4个月时间。这是自1986年广场摆花以来,摆花时间最长的一次。

  摆放方案

  鸟巢被“搬”到广场东侧

  今年花坛由中心花坛、东西两侧花坛、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组字灯箱花坛组成。


  中心花坛的主题为“舞动的北京”,以奥运会会徽为主景,以“祥云”图案为衬托。

  广场东侧花坛的主题为“五洲四海喜庆奥运盛会”。整个花坛由北向南依次是各体育项目图标、奥运口号、镶嵌有历届奥运举办城市的世界版图,鸟巢也被“搬”进花坛,成为一大亮点。广场西侧花坛的主题为“改革开放共谱和谐篇章”。花坛北段为彩虹门与中国结的组合造型,从花山上流下一条五彩的花溪,花溪镶嵌有象征56个民族的56朵花和心手相连图案。南段花坛通过杭州湾大桥、嫦娥奔月工程等,体现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

  摆放特色

  分阶段更换主景

  用花量翻倍夜景效果丰富多变

  广场花坛在不同展示期间,要突出奥运会、残奥会和国庆节不同的主题。因此在奥运会后以及残奥会后将更换花坛的主景。残奥会期间主景换为三面观看的残奥会会徽,国庆期间主景布置为大型宫灯。

  用花量翻倍

  为保证4个月的展示效果,在主景更换的同时,将大量更换花材,往年用花量在40万株(盆),今年预计总用花量将达到100万盆。

  夜景效果丰富多变

  广场花坛所有夜景照明将大量使用LED作为光源主材,突出科技、节能特点,同时采用程序控制实现夜景效果的丰富变化。(记者陈荞)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