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与万里长城亲密接触 嘉峪关市长马光明末棒

末棒、嘉峪关市市长马光明高擎火炬
末棒、嘉峪关市市长马光明高擎火炬

末棒、嘉峪关市市长马光明准备点燃圣火盆
末棒、嘉峪关市市长马光明准备点燃圣火盆

末棒、嘉峪关市市长马光明准备点燃圣火盆
末棒、嘉峪关市市长马光明准备点燃圣火盆

  奥运官网7月6日讯随着末棒火炬手,甘肃省嘉峪关市长马光明,北京奥运圣火今日在嘉峪关的传递完满结束,在今日的传递中,来自奥林匹亚的圣火登上嘉峪关城楼,实现了火炬在国内传递首次与万里长城的“亲密接触”。官网记者第一时间从现场发来报道,以下为报道内容。

  缪礼东:我现在的位置就是在嘉峪关城楼,刚刚10点10分点燃圣火盆。所谓关城的前面,这个以前是一个古战场,就是所有的长城的重要的关点,比如说以前城墙前面都是古战场,这是嘉峪关明代保存最完整的一个长城。

今天来了以后确实感觉到城墙非常的宏伟壮观,远远的看上去有三座城楼,一般以前的城墙都不是光一层城墙,里面还有二三层之类的。

  今天我们在起跑仪式起跑以后就立马转场到终点,是走了一条捷径绕了一条路,绕的这条路也是今天特意为记者所修建的,今天活动结束完了以后那条路将被重新抹平,因为这是一个古战场就相当于是文物一样的,需要保存起来,把修建的那条捷径要抹平,其实捷径也不是很长,从前面绕过来的一条路有一个连接,大概一二公里的样子,也说明嘉峪关是特别重视媒体这一块,为传递媒体报道做了很多的工作,这方面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嘉峪关这地方,到西北这边如果是到中午的话其实都是非常炎热的,今天也是同样,虽然现在才10点钟,但是现在已经非常炎热的,因为这边的日照非常的强。今天的天气很晴朗,天空蓝天白云也是非常的漂亮。在嘉峪关城墙前面,结束仪式台上也可以看到祁连山上面的雪山。祁连山上的雪山可以说对嘉峪关是非常重要的,整个城区的饮用水基本上都是雪山上溶化的泉水,嘉峪关市人民也很幸福,可以直接喝生水,因为雪水非常的干净,品质也非常好。可能会超过一些饮用水,刚才我们记者从起点到结束地点也经过他们了他们生活饮用水一个水库,他们雪山的溶水下来以后,他们引到了一个引用的水库,这个水库可以说是城区人民生命的命脉,当地也有武警在这里看守水库,祁连山雪山可能对嘉峪关市意义太重大了,从嘉峪关看雪山也非常的漂亮。

  另外,今天的传递可以说是突出的祥云火炬与万里长城城墙的一个亲密接触。204棒火炬手是甘肃省副省长郝远,他以前是在北京奥组委担任过北京奥组委副秘书长和兼文化活动的副部长,也是挂职锻炼了一年,在奥组委也是做了很多的事情,所以与北京奥运是很有渊源的,所以今天他是204棒。205棒是短道速滑的另外一个名叫杨阳,她虽然没有获得冬奥会的金牌,但是她获得过冬奥会的银牌,她也是一名著名的短道速滑运动员。他们两个是在嘉峪关城墙上进行火炬的交接,这个场面是非常震撼的,因为这个城墙是600多年了,而且保存的完好,城墙也预示着中华文明的象征吧。奥运圣火、奥林匹克之火是古希腊文明的代表,所以在此一个碰撞我觉得意义是很大的,之后208棒是当地嘉峪关市的市长马光明,他点燃了圣火盆。在10点10分的火炬传递顺利结束了,今天结束了以后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团队中午在嘉峪关市用过午餐以后,1点钟的时候立马要继续出发,要乘坐飞机赶到甘肃省的最后一站,也是甘肃省的省会兰州市,明天奥运火炬接力将在兰州上演。(奥运官网https://www.beijing2008.cn 记者缪礼东)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