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西城社区党员踊跃争当平安奥运志愿者

  本报讯(记者王皓)“一个党员包一个院子,一个支部包一条街巷,我们的平安奥运保障就能落到实处了。”日前,西城西单大院社区125名党员来到社区居委会登记做平安奥运志愿者,让社区书记冯宝良笑得合不拢嘴。

  家住大院社区的中科院中科公司23岁的党员常磊,从报纸上看到号召全市党员投身平安奥运的消息后,主动到社区报到。

他认真填写了《北京市平安奥运社区志愿活动记录册》,详细了解志愿服务的活动计划和安排,最终选择了参加平安奥运应急志愿服务。常磊告诉记者:“我们平时上班,每天在社区巡逻可能不行,但我年轻,身体好,做应急服务关键的时候能顶上。”

  85岁的离休老党员潘云秀,也早早来到社区报到。老人说:“平安奥运重于泰山,奥运平安人人有责。奥运就在咱家门口举办,保社区一方平安,也算是我们这些老党员为奥运实实在在尽一份力。”

  社区书记冯宝良告诉记者,西单大院社区有12条胡同、208个大院,居民1777户、4750多人,已经有125名党员来报名做平安奥运志愿者,其中有10名是在职党员。居委会党委根据报到党员的个人特长和志愿服务项目的意向,按照就近区域进行了编队分组。每20名为一组,组成四个志愿服务队,分别负责治安、文化宣传、环境卫生、应急服务等工作,分片包干负责好社区的治安防范任务。每个党员将联系1至2个大院,每个社区支部负责一条胡同,做好邻里守望、看门护院和矛盾排查工作,确保居民大院平安、街巷和谐。

  

(责任编辑:郭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