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罗丹:观众的热情感染了我们每一个火炬手

  奥运官网7月6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昨日结束了在敦煌的传递后,今日飘临甘肃第二站嘉峪关,随着首棒火炬手虞海燕接过熊熊燃烧的“祥云”火炬,今日的传递正式开始。在今日的传递中,北京奥运圣火将登上关城城楼,实现国内传递首次与万里长城的“亲密接触”。

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火炬手罗丹,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罗丹能不能先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你今天传递的棒数和路线?

  罗丹:我今天是第29棒,具体路段不太清楚,因为是统一安排的。

  奥运官网:也介绍一下自己好吗?

  罗丹:我是通过三星网站报名的三星火炬手,非常荣幸能够当选为火炬手,因为我以前一直做志愿者,以志愿者的名义来做的火炬手,今天传递确实非常兴奋,而且当地的观众都特别热情,他们的热情感染了我们每一个火炬手。

  奥运官网:你刚才说你一直做志愿者,主要是做哪方面的工作呢,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罗丹:我是95年开始做的志愿者,那会儿是助残,帮助一个脑瘫患者,在康复中心,我去帮他做一些日常的事务;后来从06年起我就去北京一家临终关怀医院,去那儿看一些老人什么的。现在我们自己成立了一支志愿者队伍,叫太阳花志愿服务队,我们每个周末都会组织志愿者去医院或者是其他的地方看望老人,给他们表演一些节目,跟他们聊聊天什么的。

  奥运官网:罗丹,你后来是怎么想起来报名去参加三星的火炬手选拔呢,当时是怎么想的呢?

  罗丹:因为火炬手是非常光荣的一个机会,觉得非常光荣,而且今年的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如果当选为火炬手的话是自己的一种荣耀,所以说就非常希望能够成为火炬手,还有今年的火炬手的选拔也是非常广泛,有广泛性,所以就非常的荣幸能够当选。

  奥运官网:今天你的梦想也实现了,亲自高举祥云火炬,你当时摸到祥云火炬你心里是什么样的感觉呢,你觉得祥云火炬漂亮吗?

  罗丹:非常的精美,它手握那部分手感也非常好,因为我希望不光是在传递这一段火炬的时候能够将奥运梦想进行传递,在今后能将志愿精神和奥运精神一起永久的传递下去,这是我的心愿吧。

  奥运官网:罗丹,你看火炬传递完之后,火炬归你自己所有了,你是想用什么样的方式去保存它呢?

  罗丹:我会好好的收藏它,对于我来说,或者是对于我的家人来说都是非常珍贵的,所以我会非常珍惜它、珍爱它。

  奥运官网:好,非常感谢你罗丹,谢谢你再见!(奥运官网https://www.beijing2008.cn 记者王薇)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