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马景新:火炬是传家宝带给即将出生的孩子

  奥运官网7月6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昨日结束了在敦煌的传递后,今日飘临甘肃第二站嘉峪关,随着首棒火炬手虞海燕接过熊熊燃烧的“祥云”火炬,今日的传递正式开始。在今日的传递中,北京奥运圣火将登上关城城楼,实现国内传递首次与万里长城的“亲密接触”。

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火炬手马景新,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你好马景新!也请您介绍一下今天跑的棒数,还有你自己的一些情况?

  马景新:我今天上午是第170棒,我是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一名博士生。

  奥运官网:本身你的老家是在哪儿,就是甘肃的吗?

  马景新:我祖籍是北京的,但是我父母那时候因为支援大西北的知青,他们就来到兰州,后来我就生在这里、长在这里。

  奥运官网:等于其实还是在家乡来进行火炬传递的。嘉峪关这个城市以前来过吗?

  马景新:这是我头一次来。

  奥运官网:那今天感受到的是什么呢,在嘉峪关这个地方?

  马景新:我感觉到嘉峪关当地人民非常的热情,而且可以说是蓝天,然后望眼远处能看见祁连雪峰,我觉得景色非常的美。

  奥运官网:那景新你当时为什么会参选可口可乐公司的火炬手呢?

  马景新:其实我这个可以说是比较传奇吧,这么回事,因为当时我觉得像这样的大事,作为一个普通的学生不太容易落到我头上,所以我也没有太当回事,因为我是从事冬泳运动吗,我们冬泳协会的老师不断的鼓励我去,说去试一试,代表兰州市的冬泳和全国的冬泳人去试一试,在杨老师的鼓励下我就报了名,报了名之后因为我的学习也一直比较忙,也没有太关注这个事情,直到可口可乐公司给我打电话通知我让我去参加复试,我才把这个事情高度重视起来,然后就开始准备,就这样从初试、复试一直到最后的电视决赛,我很荣幸就当选为一名火炬手。

  奥运官网:其实你刚才也提到一点,本来以为火炬手这个事情不是一般的普通老百姓去参与的,但是其实只要你在某一方面,可能有一些自己的见解,或者是付出很多努力,最终大家还是会选上你的。今天自己亲自传递之后,给你带来什么样的感受呢?

  马景新:对我来说,因为我觉得我是一个很有梦想的人,而且我觉得奥运圣火是和平、友谊和人类不断挑战自我的代表吧,因为我是学化学的,我们做的工作一直所探索的是分子世界,最终也是为人类的和平和友谊、人类的进步要做贡献的,所以我觉得在这个理念奥林匹克精神追求更高、更快、更强,跟我们做探索自然世界追求更深、更广本身上是一样的,我希望奥运圣火能够点燃我不断探索的道路吧,手持火炬照亮探索之路。

  奥运官网:你本身又是读理科的博士,本身学习好的人可能体育不是很好,但是你刚才一直说到冬泳,然后我们也知道参加你参加了黄河挑战赛,这是怎么一回事?

  马景新:游泳是我2岁的时候跟我父亲学,就开始游泳,结果这个就慢慢变成我唯一的体育爱好了,当我遇到什么困难,有时候特别是我心里特别难受的时候,比如心理上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心理郁闷的时候,就会去游泳,就在游泳池里面不停的游,当我游累了就把这些负能量释放出来,然后再加上游泳给我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身体,因为不是讲身体是科学的基础吗,因为我从事了十年的冬泳运动,都是在黄河里面游,黄河作为我们兰州的母亲河,在母亲河中畅游那种心情是很难用语言来描述,因为每一次在黄河里面游完泳上来以后,我都有一种所有的包袱都随着滚滚的黄河水向东而去了,心情特别好,而且它也给我提供一个非常良好的身体。

  奥运官网:非常感谢你景新。

  马景新:说一句题外话,因为我今年马上就要做父亲了,我想把这只奥运火炬作为一个传家宝,然后把它送给我即将出生的我的孩子原子小朋友。

  奥运官网:谢谢!(奥运官网https://www.beijing2008.cn 记者王薇)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