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奥运中心区“南大门”完工亮相 首次对游人开放

    社北京7月6日奥运专电 北京奥运中心区的“南大门”——民族大道景观绿化工程5日全面竣工,并首次对游人开放。

    据《北京日报》报道,民族大道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南区,北临北四环路,南至北土城路,西接中华民族园,东临现有的奥体中心区。

道路南北总长1180米,东西红线宽200米。由于位于奥运中心区的最南端,这条路又被形象地称为奥运中心区的“南大门”。

    民族大道的绿化形式为中间绵延70米的规则式树阵,间距6米,其中包含了500多株银杏树和180多株国槐。树阵下分布着翠绿的草坪和各种颜色的奥运花卉,显得多姿多彩。整条道路的铺装以花岗岩与透水砖为主,看起来宏伟大气。特别是道路中央的11米御道借鉴了天坛、天安门、故宫等地的传统中轴铺装,简洁又有气势。

    琉璃广场和位于道路最南端的农历广场是整条道路绿化景观设计中的亮点。广场的设计理念来自中国的56个民族,每一个民族都用一朵具有该民族特色的琉璃花卉造型体现,呈树状分布在小广场两侧,象征56个民族同气连枝。同时在琉璃花内侧,布置有照明灯具,一到夜晚,琉璃花就会散发出五颜六色的绚丽华彩。农历广场铺装以汉白玉为主,镶嵌彩色琉璃马赛克,在汉白玉上雕刻了天干、地支、24节气等,以凸显民族特色。同时广场两侧还设计了表现中国人民生活的浮雕,整个浮雕高20米,气势宏大。

    据了解,民族大道是世界宾客和全国人民进入奥运中心区的通道,而后将成为步行街。这里紧邻地铁10号线及奥运支线,交通方便,并且设有卫生间、生活小广场等人性化设施,将成为京城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完)2008/07/06 13:5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