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瞄准70枚金牌

中国奥运夺金点面面观:乒乓球男单

    搜狐体育讯 参赛队员:王皓、马琳、王励勤

  夺金指数:四星半

  男子单打项目是中国乒乓球唯一的软肋,当然这所谓的软肋是相对于其他三个项目而言的。

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乒乓球第一次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以来,中国乒乓球队只在这个项目上三次没有能够最终问鼎,这其中就包括了雅典奥运会上韩国柳承敏的夺冠。相对而言男线队员实力较为均衡,柳承敏、波尔和萨姆索诺夫这三大高手近来状态不俗,尤其是他们都憋着劲在奥运会上“搏一把”,所以王皓等三人的压力不小。不过从实力上来看,王皓日臻成熟,去年曾经赢得过世界杯的男单冠军,而王励勤和马琳是去年世乒赛男单的冠亚军,只要是正常发挥,应该可以帮助中国乒乓球队完成包揽四枚金牌的任务。

  

(责任编辑:刘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