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千名书法家捐赠书法精品 各奥运场馆将悬挂收藏

    新华社北京7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唐召明)我国千名书法家的精品走进奥运场馆捐赠仪式6日在北京“鸟巢”东南广场举行。这次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北京奥运会各重点场馆负责人以及书法家代表100多人出席了捐赠仪式。

    当日,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代表协会向中国奥运博物馆捐赠了百米书法长卷。中国书法家协会刘艺等人则代表协会分别将1000件书法名家精品现场捐赠给了奥运各场馆。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代表奥组委向中国书法家协会回赠了奥运礼品。

    书法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是凸显东方文化的标志性符号,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以表现中国书法、篆刻文化为世界广泛知晓。

    这项活动得到中宣部、北京奥组委、中国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的高度重视和全国书法家的热烈响应。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沈鹏、李铎、张海等均提供了巨幅精品力作,将作为首批进馆作品在奥运会期间悬挂于“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等奥运重点场馆,其余作品也将分批被各场馆悬挂和收藏。(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