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呼和浩特市火炬传递 > 精彩图片

图文:呼和浩特市街景 内蒙古博物院

图文:呼和浩特市街景 内蒙古博物院
内蒙古博物院

  提起呼和浩特,脑海里便有“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的壮美景象。抵达呼市后,对这座城市的印象和预期的可以说既有相同也有不同。相同的是“天”,看到这蓝天白云,搜刮起脑海中所有的形容词,用什么都不过分。不同的是“地”,这里已经是一个典型的都市了,繁忙的车水马龙,夜空下的霓红灯,哪里还有黄沙的影子。洁净的马路也一点不让人觉得,其实沙漠就在100多公里外。如果想在马路上见到穿着蒙古族传统服装的姑娘、小伙子恐怕要失望了。

最能体现民族风情的是建筑和文字,许多建筑的楼顶做成蒙古包的样子,还有一些在墙壁上绘有蒙古族传统图案。大街小巷悬挂的各种店名一律由蒙古语和汉语组成。火炬传递的起点内蒙古博物院就是一座集现代和民族为一体的建筑,市政府广场旁有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与别的城市不同,这里的汽车用两种不同的燃料,天然气或者汽油,出租车普遍用天然气,既环保又节约,难怪呼市的天能这么蓝。(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成瑶/文 韩大海/图)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