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内蒙火炬传递方案确定 巴特尔首棒斯琴高娃末棒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火炬接力内蒙古组委会副主任、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 石梅 答记者问
火炬接力内蒙古组委会副主任、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 石梅 答记者问

现场记者提问
现场记者提问

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刘菊茹答记者问
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刘菊茹答记者问

  奥运官方网站7月6日讯 今天上午10点,在呼和浩特市举行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内蒙古站传递的新闻发布会。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石梅、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刘菊茹以及火炬手代表,各地媒体记者出席了会议。会上,石梅局长就内蒙古火炬传递工作向大家做了通报,公布了内蒙古火炬传递路线及转场情况,介绍了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赤峰市这四个火炬传递城市的路线特色。在火炬手组成方面,石局长特别提到有6名刚从四川地震灾区执行任务归来的英雄也将加入到火炬手行列中来。

  

  内蒙古自治区的传递城市共有4个,分三天完成,7月8日的呼和浩特传递定位为“和谐之旅”,突出其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协调发展的特点,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来、改革开放30年来巨大成果的缩影。鄂尔多斯市则为“绿色之旅”,旨在集中展示近年来其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积极打造绿色生态屏障,促进了当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鄂尔多斯市之著名的“河套文化”发祥地,萨拉乌苏文化、青铜文化源远流长,有举世闻名的成吉思汗陵,鄂尔多斯的火炬传递起点仪式就在成吉思汗陵举行。包头市的“文明之旅”,旨在充分显现现代工业文明成果。包头市素有“草原钢城”、“稀土之都”的美誉,是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工业城市,也是我国著名的钢铁、机械工业基地和最大的稀土工业基地。火炬传递沿包头市城市主干道钢铁大街进行,那里到处鲜花盛开、绿树成荫,公园、广场遍布其中。赤峰市的“文化之旅”,充分展示其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赤峰市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文化灿烂,是著名红山文化的发祥地,玉龙的故乡。奥运火炬传递将在赤峰市新城区进行传递,象征的古代与现代的源远流长,也集中展示了赤峰市近几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  

  内蒙古自治区境内火炬手安排也比较有特色,第一棒是我国著名篮球运动员巴特尔,他是亚洲唯一一名获得NBA总冠军戒指的运动员;最后一棒是著名演员斯琴高娃。大家非常熟悉的“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和玉荣将共同执棒包头市的最后一棒火炬。刚从四川地震灾区执行任务归来的六名英雄也将加入到火炬手队伍中来。在内蒙古的这624名火炬手中,蒙古族103人占27.2%,其他少数民族21人占5.5%。(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成瑶/文 韩大海/图)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