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排联公布奥运排球详细赛程 主场考验女排硬功夫

  5日,国际排联公布了奥运会排球比赛的详细赛程。奥运会开幕后第二天晚上8时,中国女排将在首都体育馆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委内瑞拉队。

  新出炉的这份赛程并不会给东道主中国女排带来更多的优势。根据奥运会的规定,排球比赛东道主可以在小组赛的前两轮选择对手,中国队选择了委内瑞拉和波兰这两支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

除了这两个对手以外,还有古巴、美国、日本3支球队跟中国女排同分在A组。

  奥运会的小组赛采用循环赛制,6支队里有4支可以出线。中国队只要战胜前两个对手就能小组出线,但接下来的交叉淘汰赛,中国女排的对手个个实力强劲。B组6支球队中,哈萨克斯坦队、阿尔及利亚队实力较弱,不出意外的话,巴西、意大利、俄罗斯和塞尔维亚4支球队将会小组出线。巴西、意大利、俄罗斯3队与中国队实力十分接近,中国队难言必胜。

  根据1/4决赛的赛程规定,A组第一名对B组第四名,B组第一名对A组第四名,两个小组二、三名的相互对阵形势,则要通过临时抽签决定,以避免挑选对手。

  中国女排只有拿到小组第一,才会有战略主动权。中国女排小组赛最强劲的对手是最后两场要碰到的古巴队和美国队。从目前的实力、状态和以往战绩来看,中国队只要正常发挥,取胜的可能性很大。

  当然,中国队即便拿到小组第一,也有可能会碰到巴西、意大利、俄罗斯队。中国女排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力争奖牌甚至金牌,最终还是要“拼”字当头,靠实力说话。

  还有,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赛程很长,任何一支球队要想取得好成绩,都必须有稳定的发挥。国人对女排的期望值非常高,她们的比赛又全都被安排在北京时间晚上的黄金时间进行,但愿这不会给女排姑娘们带来太大的心理压力。(本报记者 李长云)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