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期间陕西所有宾馆饭店菜品须48小时留样

  本报讯 (记者陈思存)为确保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火炬传递以及奥运会期间我省食品安全,省食品安全委员会要求,奥运会期间全省所有宾馆饭店菜品必须48小时留样。

  省食品安全委员会6月30日召开奥运食品安全专题信息综合发布会,省农业厅、卫生厅、工商局、质监局、粮食局、盐务局等相关单位就奥运会(残奥会)及火炬传递期间我省食品安全准备情况做了简要说明。



  6月11日,省北京奥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召集相关单位召开全省奥运食品安全评估会议,确定西安、宝鸡、咸阳、渭南、延安为全省食品安全重点监管城市;著名旅游景点、车站、机场为重点监管区域,大中超市、涉外宾馆酒店、民航班机和客运列车(旅途配餐)为重点监管对象;结合奥运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和全省近期食品抽检情况,特别强调要抓好宾馆(饭店)的冷(热)菜48小时留样制度、滥用和无用食品添加剂、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流动食品摊点清理、民航和列车配餐的安全监管等食品安全问题。

  7月底前,协调小组办公室将根据专项整治情况和检测结果,组织进行奥运食品安全的第二次评估。同时,协调小组要求:食品安全应急救援系统24小时待命,应急体系覆盖面必须达到100%,食品安全事故查处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