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奥帆赛浒苔清理速度受称赞 各国运动员表示满意

  本报讯(记者刘志强)昨日记者从北京奥组委青岛奥帆委获悉,为了及时清除浒苔,岛城近日出动千余艘各类船只,在海上进行拉网式打捞,并在大片的浒苔聚集区,采用围油栏拦截浒苔,使清除浒苔的的速度明显提高,这让目前正在青岛进行备战集训的各国运动员感到非常满意。

  据北京奥组委青岛奥帆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5月下旬以来,黄海中部海域出现大规模漂浮的浒苔,在青岛近海海域形成了大片聚集区,从而影响到了很多帆船队目前正在青岛进行的备战训练。为此,岛城不但出动千余艘各类船只,穿梭在浒苔飘浮的海面,在海上进行拉网式打捞。还在大片的浒苔聚集区,采用围油栏拦截浒苔,使清除浒苔的速度明显提高。另外,岛城有关部门还推出了一种清理浒苔的带泵机械船,这种工作船焊接了一种叫螺旋离心叶轮泵的浒苔处理泵,该机器一小时可打捞纯浒苔十吨,已成为海上打捞浒苔的主要力量。据悉,岛城有关部门目前在全国征集螺旋离心叶轮泵,争取能够再改造四十台带泵机械船,这样,未来即使还有大规模浒苔爆发,也能及时清除。

  另据介绍,目前,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127名运动员在青岛进行训练,为了减少浒苔对他们训练的影响,青岛奥帆委还专门成立了奥帆赛训练保障办公室,每天都与各国训练队保持联系,及时向他们通报青岛浒苔治理情况,了解他们的训练需求。总之,经过青岛这段时间的努力,2008奥帆赛竞赛海域浒苔大量减少,在青岛训练的各国运动员对岛城清理浒苔的工作表示满意,认为浒苔清理工作的及时有效,为运动队的训练提供了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