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美澳游泳延续争霸局面 罗雪娟后中国无人达标

    7月6日,菲尔普斯在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上夺得了个人的第五枚金牌,其中有两项打破世界纪录,加上接力项目,这位年仅23岁的泳坛名将已经取得了8个项目的奥运资格,为北京奥运会上冲击7金纪录做好了铺垫。

  尽管距离北京奥运会仅有1个月的时间,美国水军在选拔赛上却毫不“惜力”,表现出了令人生畏的实力,在已经结束的7天比赛中,共有9项世界纪录被改写。这一方面证明了选拔赛的竞争的确残酷,选手们必须使出浑身解数方能进军北京;另一方面,也足以证明美国游泳队人才济济,整体实力令人称羡。

  美国游泳队实力的迅速提升,在2007年世锦赛上也中止了“美澳争雄”的局面,美国选手狂揽20枚金牌,将获得9枚金牌的澳大利亚队远远抛在了后面。不过,澳大利亚选手并不示弱,在今年3月进行的奥运预选赛上,共有8项世界纪录被改写。

  游泳奥运资格的获得与田径类似,要求运动员必须达标。美国、澳大利亚等游泳强国由于达标选手太多,不得不通过比赛进行筛选,而对于大多数国家和地区而言,每个项目都能派出两名选手全额参赛已是极难完成的任务。

  中国游泳队的参赛形势女子项目明显优于男子:中国男选手大部分达到了奥运B标,也就是说,这些项目可以有一名选手出现在奥运会赛场;女子项目绝大部分都获得了两个奥运A标,这些项目都将出现两名中国选手的身影。值得一提的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金牌项目女子100米蛙泳,中国选手目前为止竟然无一人达标,罗雪娟退役后留下的空白,令人叹息。

  北京奥运会游泳项目达标成绩的截止日期是7月15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