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联想火炬手赵文乔:中国能够办奥运我觉得光荣

  奥运官网7月7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昨日飘临甘肃第二站嘉峪关,随着首棒火炬手虞海燕接过熊熊燃烧的“祥云”火炬,今日的传递正式开始。在今日的传递中,北京奥运圣火将登上关城城楼,实现国内传递首次与万里长城的“亲密接触”。

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联想火炬手赵文乔,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你好赵文乔!文乔也请您介绍一下你自己传递的棒数?

  赵文乔:棒数是第37棒。

  奥运官网:那还是比较靠前的。今天你在嘉峪关感受到一种什么样的情景呢,就是跑的时候,周围的群众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呢?

  赵文乔:就我感觉群众是非常的兴奋的,有一些标语、口号可以感受到他们的一些热情支持。

  奥运官网:你自己呢,你自己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

  赵文乔:我自己当然首先觉得这是一个荣誉嘛,所以感到是很骄傲,然后也非常的激动,而且奥运是很神圣的一件事,我们中国能够举办奥运会我觉得也是非常光荣的,作为我能非常幸运的当上火炬手,所以我是感到非常骄傲,同时感受到道路两边群众的支持,所以我是非常兴奋的。

  奥运官网:文乔当时你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去参加联想火炬手选拔呢?

  赵文乔:当时我就是觉得奥运火炬手这个事情是非常神圣的,而且中国举办奥运会也非常难得,所以我是希望去试一下,看能不能为奥运会作出点贡献吧,就这么想的。

  奥运官网:你是第一次来嘉峪关这个城市吗?

  赵文乔:是的。

  奥运官网:感觉怎么样,对这个城市的印象是什么样的印象,通过今天的传递?

  赵文乔:觉得嘉峪关是很有活力的一个地方,因为最主要的印象还是来自于传递时候的观众们对我们的支持,所以我感受这个城市是非常有活力的,非常热情的。

  奥运官网:文乔你回到北京之后,会不会跟你的同学,一些师长们来分享这次的传递心得,你会对他们说什么呢?

  赵文乔:这是件非常神圣的事情,如果他们希望了解的话,我就会跟他们聊一下在嘉峪关对这个城市的感受,当奥运火炬手的过程中一些对奥运也有一定的感受吧。

  奥运官网:文乔也想请你在嘉峪关这边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说一些祝福的话,好吗?

  赵文乔:在这里我衷心的希望北京2008年奥运会能够举办非常的成功,希望北京奥运会能够成为奥运会历史上浓抹重彩的一笔,谢谢。

  奥运官网:非常感谢你,谢谢,再见!(奥运官网https://www.beijing2008.cn 记者王薇)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