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开始兰州传递 抗震救灾田宇英雄跑首棒

  中新网兰州7月7日电(记者 殷春永)北京奥运火炬今天在“黄河之都”兰州市传递,兰州是唯一一座黄河穿城而过的城市,火炬手将沿着黄河风情线进行传递。

  上午8时20分许,甘肃省陇南市徽县嘉陵镇政府的田宇接过“祥云”火炬,跑出奥运火炬兰州传递的第一棒。

田宇此前被评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是中宣部“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成员。

  火炬从“百年铁桥”中山桥南广场出发,通过兰州市的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沿途经过黄河母亲雕塑、银滩大桥、生命之源、安宁庭院、龙园、音乐喷泉等黄河风情线上的景点,最后到达终点水车博览园。

  中山桥建于1907年,是兰州历史最悠久的古桥,也是5464公里黄河上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桥梁,因而有“天下黄河第一桥”之称。而终点水车博览园是汇集了近百架水车占地55900平方米的新建景点,水车是黄河流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兰州及下游人民的贡献巨大。

  兰州共有火炬手296名,总传递距离为27公里,总运行时间约为4小时,最后一棒火炬手是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朱军。

  当天下午,奥运圣火将离开兰州,次日开始在内蒙古进行传递。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