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抗震英雄传递兰州首棒:曾率领民兵救出八名群众

  中新网7月7日电 北京奥运火炬今天上午在兰州进行传递,在兰州的火炬手中传递首棒“祥云”的是抗震救灾英雄、甘肃省陇南市徽县嘉陵镇人武部部长田宇。

  今天上午8时20分左右,田宇接过“祥云”火炬,从“天下黄河第一桥”中山桥桥南广场跑出了甘肃火炬传递的第一棒。

田宇在传递时一手高擎着祥云火炬,另一只手不断向道路两旁的观众挥手致意,夹道欢迎的观众则报以热情的呐喊和掌声。

  田宇此前被评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是中宣部“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成员。5.12大地震发生的时候,正值田宇的奶奶去世,地震袭来时家人从灵堂跑出,但田宇奶奶的遗体还压在废墟下面。然而田宇毅然脱掉孝服,第一时间投身抗震救灾工作,在危房中救出多名乡亲。在得到集结命令之后,田宇迅速集结了120名民兵参加抗震抢险。

  在抗震救灾中,田宇总是冲在第一线,在他的带领下,当地民兵组织先后在废墟中救出8名群众,抢救粮食3000多吨,牲畜200多只,并最大限度的挽救群众的财产。地震发生后,田宇带队连续奋战,1100多名群众得到了妥善的安置,然而他自家的五间房屋和粮食财物,都被压在废墟之下,而他奶奶的遗体,直到第二天才在众人的帮助之下,从废墟中挖出。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