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两位主要对手无缘北京奥运 飞人刘翔深感遗憾

  记者陈宏 8月的鸟巢,刘翔将无缘和阿兰·约翰逊、阿诺德同场竞技!大洋彼岸,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激战正酣,110米栏的选拔爆出两大冷门——阿兰·约翰逊在小组赛里伤势复发,未能完成比赛;曾跑出12秒90的阿诺德也在1/4决赛中因为抢跑被罚下。

  在北京奥运会的竞争中失去了两个主要对手,阿兰·约翰逊还是刘翔的偶像,刘翔听到消息后是什么样的心情?昨天,刘翔告诉记者:“我为两位老朋友感到遗憾,他们都已经是老将了,还是在为奥运努力;不过,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残酷,所以,我目前也不管别人了,就保证好自己的训练,到奥运会时能拿出自己的最好状态来参赛就行了。”

  2008年初,37岁的阿兰·约翰逊在室内世锦赛中获得60米栏亚军,状态不错,但随后伤病缠上了这位4届世锦赛冠军。因伤退赛的约翰逊心都碎了:“我的胫腱在6周前受伤,始终未能痊愈,一直到现在。我知道这是个隐患,但我期待它不会发作,可是最终伤势还是爆发了!跨过第一个栏架之后,开始越来越疼,这太让我失望了,我曾经试图完成比赛……但是现在……我会尽快让伤势痊愈,可能要动手术,我不得不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北京奥运会。”

  约翰逊输给了伤病,阿诺德败给了抢跑。最近一年,阿诺德的状态一落千丈,在这次选拔赛的1/4决赛中,他居然犯了出发时抢跑的低级错误,这位雅典奥运会后惊人崛起的老将黯然告别北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