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俄奥委会副主席自信 称俄优势运动种类多于中美

  新华网莫斯科7月6日电(记者刘洋)俄罗斯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瓦辛6日表示,俄罗斯在奥运会上具有优势的项目多于主要竞争对手美国和中国,对俄罗斯而言,重要的是发挥出自身潜力。

  瓦辛称,俄罗斯队将力争进入金牌榜前三名,主要的竞争对手是美国和中国队。

美国人在3个项目上具有优势,分别是游泳、田径和体操,中国人在5个项目上占有优势,而俄罗斯的优势项目有11个。奥运会应该向世界证明,俄罗斯依然是主要的体育大国。他希望俄罗斯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成绩不逊于雅典奥运会。

  瓦辛介绍说,俄罗斯将向北京奥运会派出468名运动员,他们将参加23个项目的比赛,包括教练员、按摩师、医生在内的整个俄罗斯代表团共有850人。俄运动员将于8月初陆续抵达中国,俄罗斯国旗将于8月5日在北京奥运村升起。此前有报道称,俄罗斯将参加28个项目的比赛。

  瓦辛表示,在奥运会前的最后一个月中,俄罗斯运动员将在不同地区训练,包括莫斯科和莫斯科州、西伯利亚、远东和亚洲地区,训练的一个目的就是更好地适应北京的气候条件。俄奥委会已与各联邦主体行政官员就安排运动员训练问题达成一致,也与航空公司就往来行程问题签下了协议。剩下的事情就是祝福俄罗斯运动员在北京取得好成绩,他认为这项工作也有其重要意义。

  据悉,俄罗斯将于7月29日在克里姆林宫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俄罗斯代表团举行欢送仪式。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