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杨阳圆梦嘉峪关长城:感觉自己回到奥运赛场

  “我觉得自己又回到了奥运赛场上,心中响起了国歌。”7月6日,曾获得23次世界冠军的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杨阳作为三星火炬手,参加了奥运火炬在嘉峪关城墙上的传递。

  杨阳是嘉峪关第205棒火炬手,也是为数不多的能登上嘉峪关古城楼进行传递的火炬手之一。

当她在众人的欢呼声中高举圣火登上嘉峪关城楼时,城楼上飘起了美丽的彩色纸花,跳动的圣火与古老的嘉峪关城楼相互辉映,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华古老文明融合在一起,不仅展现了奥运火炬和谐之旅的内涵,也展现了三星和谐使者的风采。

  作为短道速滑组建国家队后的第一批运动员,杨阳曾被誉为中国短道速滑的“四朵金花”之一。她在22年的运动生涯中,一共获得过23次世界冠军,并获得了4枚奥运银牌和1枚奥运铜牌。2006年,杨阳代表中国参加了都灵冬奥会的圣火传递,那是杨阳首次代表中国参加奥运火炬传递。从那以后,她便憧憬着能够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在祖国的土地上高举圣火。

  “2006年冬奥会,我作为火炬手传递了奥运圣火;但那是在别的国家,拿着别的国家设计的火炬。这次是在自己的祖国传递火炬,心情更加激动。”杨阳说,“我还想过,传递火炬时做出特别的动作或摆出能代表速滑项目的姿势来,但想了想,还是以昂首挺胸的姿态跑完全程吧。”

  谈起当选奥运火炬手,杨阳十分激动:“得知我成为奥运火炬手时,真有一种梦想成真的感觉。对我来说,这比在其他国家举办的奥运会上传多少次火炬的意义都要重大。”杨阳说。

  本报嘉峪关7月6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