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走向世界 > 走向世界资料

中国奥运梦想曲之一 洛杉矶――梦开始的地方

  朱建华重压下跳不高,跳水队水花里跳不好

在第23届奥运会上,朱建华以2.31米获男子跳高铜牌。
在第23届奥运会上,朱建华以2.31米获男子跳高铜牌。

  田径项目中,我国共有3名选手参加男子跳高比赛,除当时世界纪录保持者朱建华外,另两人是刘云鹏、蔡舒,后二者分获第七、八名。朱建华在压力之下未能发挥出个人的最高水平,仅获得铜牌,也是亚洲在这次田径赛获取的唯一奖牌,它表明亚洲田径与其他洲存在着明显差距。

  男子跳水之争,主要是中美两国较量。24岁的美国选手格•洛加尼斯8年前就曾在蒙特利尔获奥运会银牌。近年来,他在世界杯赛、泛美运动会等重要比赛中接连夺冠,成为跳水界的“王子”。在这次争夺中,他又技高一着,双夺板、台冠军。中国谭良德、李孔政分获板、台银、铜牌。女子跳台赛中,中国名将陈肖霞失利,冠军为中国另一选手19岁的周继红获得;女子跳板预赛中成绩居首位的中国的李艺花,决赛时发挥不佳,仅得第四名。金牌获得者是加拿大新秀西•伯尼埃。

  中国25岁的栾菊杰经过奋力拼搏,战胜了世界名手、联邦德国32岁的科•哈尼施,夺得女子花剑冠军。这也是亚洲第一次在奥运会上获取击剑金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