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呼和浩特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内蒙古草原千里花正艳 塞外青城盼“祥云”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7日奥运专电 (记者张云龙、江威)蓝天白云,草绿花香。随着内蒙古大草原迎来又一个美丽的季节,塞外各族群众深情期盼的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即将来到内蒙古草原。

近几天,在内蒙古首站传递城市——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的大街小巷,“祥云”的气息、奥运的气氛和人们的喜悦、激动之情已扑面而来。

    “天天数着日子等,就等着奥运会火炬的到来,”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第五幼儿园的小朋友张众说,“我想亲手摸摸‘祥云’。”

    “活了五十来岁,不知道奥运会是什么,没想到这次能来咱们眼跟前,我得去看看,”蒙古族牧民铁木尔说。

    仿佛一夜之间,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平添了许多五星红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在出租车上,在小朋友的手上,在商场的门楼上,在酷男少女的脸上。恒昌出租车公司的王师傅说:“奥运会火炬快来了,咱们得营造热烈的气氛。”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内蒙古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仍在进行最后的忙碌。工作人员钱其鲁说:“加班加点忙了这么久,就要等到最激动人心的时候了,我一定要用最好的表现迎接‘祥云’的到来。”

    7月的内蒙古,鲜花盛开,绿草如茵,正是最美的季节;而“祥云”的到来,将为2000多万草原儿女带来新的快乐。

    新郎是火炬手,自己是护跑手,呼和浩特市十四中语文教师郑琳成为十分幸运的人。“能够幸运地参与奥运会,是我们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据了解,这对新人还准备选择在8月8日骑自行车举行婚礼,礼服就是火炬手和护跑手的服装。

    为保障火炬传递顺利进行,呼和浩特市交警支队早在一个月前就对有关线路进行了彻底的摸底排查、整改。火炬传递期间,视频监控系统将在整个传递过程中紧盯火炬沿线,随时掌握第一手信息,适时对现场警力进行调度。

    呼和浩特市消防支队还在全市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并重点对火炬传递沿线、火炬运行团队驻地、临时就餐场所和起跑仪式、庆典活动现场及周边200米区域的场所进行火灾隐患排查。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火炬手郭俊峰说,志愿者呼和说,青城市民说……千里草原,巍巍阴山,一齐回响着。(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