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呼和浩特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呼和浩特联想奥运火炬手亮相 为落选女孩献爱心

火炬手签名板
火炬手签名板

联想公司刘洪代表联想向张彦君赠送电脑
联想公司刘洪代表联想向张彦君赠送电脑

即将在呼市完成火炬接力的联想奥运火炬手
即将在呼市完成火炬接力的联想奥运火炬手

张彦君表演舞蹈《蒙古人》
张彦君表演舞蹈《蒙古人》

  奥运官方网站7月7日讯 奥运火炬接力即将开始内蒙古自治区境内传递阶段,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呼和浩特站联想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联想晋蒙分区总经理白捷,与15位将在呼市完成火炬接力的联想奥运火炬手共同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上,联想将一台代表珠峰登顶精神的联想笔记本电脑捐赠给孝心感人的落选火炬手候选人张彦君,希望以此激励她坚忍不拔地克服困难,尽早为母亲治愈疾病。

  联想集团晋蒙分区总经理白捷表示:“作为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奥运火炬设计单位,同时也是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联想将保证内蒙境内火炬接力的顺利举办视为一项不可推卸的重要使命。

联想将通过科技、公益、人文三大计划为创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同时白捷祝福所有与会联想奥运火炬手明天跑出最精彩的一段路。

  发布会上,联想请来了曾经作为火炬手候选人参加联想“你就是火炬手”选拨的内蒙姑娘张彦君。大半年来张彦君一直在为帮助母亲治疗尿毒症四处奔走。此次联想特别捐赠一台经历珠峰火炬手登顶珠穆朗玛峰考验的联想笔记本给她。联想集团希望珠峰笔记本凝聚的探索超越精神能够激励张彦君为治愈母亲的疾病振奋起来。同时也希望联想笔记本的卓越功能帮助张彦君更好地搜集医治母亲疾病的信息。

  联想集团高级总监刘洪、曾为中国四代领导人献唱的蒙古族女高音歌唱家、内蒙古纳达尔大会上的英雄沙那顺格日勒等联想奥运火炬手在发布会上纷纷表示:“奥运火炬接力传递的不仅是取自奥林匹亚山上的火种,更是在传递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与友谊。”全体参会的联想奥运火炬手共同在联想火炬接力纪念T恤上写下对张彦君母亲的祝福,希望张彦君一家能够尽早度过难关。许多火炬手还慷慨解囊,现场为张彦君的母亲治病捐赠善款。

  张彦君今年上高二,从小热爱舞蹈的她即使在面对为母亲治病,家庭经济困难的情况下也没有放弃对舞蹈的热爱,下半年她将要去北京参加舞蹈比赛,比赛的评委许多都是北京舞蹈学院的老师,这也是张彦君梦想中的学校。签名仪式结束后,张彦君表演了一支舞蹈《蒙古人》,为明天的火炬传递送上自己的祝福。(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成瑶/文 韩大海/图)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