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兰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水车博览园凸显奥运元素 末棒朱军感到莫大荣耀

  奥运官网7月7日讯 听过了沙漠驼铃,点亮了“天下第一雄关”,今天,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继续前行,来到了甘肃省传递的最后一站——兰州,也来到了中华民族称之为“母亲河”的黄河身边。官网记者第一时间从现场发来报道,以下为报道内容。

  王慧芳:我现在是在甘肃省兰州市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兰州站的结束庆典仪式的现场,今天结束庆典仪式选择的地方是兰州市的水车博览园,这个地方是著名的黄河风情线上一个4A级的风景区,现在我所在的地方就是这个风景区里面的一个很长的一个回廊,因为前面大概有60几棒跑完的火炬手就在这个地方休息,顺便也对他们进行一些采访。

  目前这个博览园里面非常的漂亮,我们进来之后看到都是福娃,到处都是悬挂着彩旗,还有赞助商的旗帜、条幅、标语,本身这里面的风景也非常的漂亮,四处都是垂柳、回廊、庭院都非常的错落有致。据说整个园区占地大概有55900平方米,它的整个主题文化公园分为水车园、水车广场、文化广场,大概有三个部分来组成。它所处的位置也是左右紧邻非常漂亮的体育公园、白塔山公园,所以在线路上实际上选择应该是整个兰州市城区一个精华吧,因为今天的起点是设在中山桥广场,我们正面能看到起点仪式现场就在中山桥的一端,那个铁桥实际上是非常古老的建筑,被誉为是中国黄河第一桥,大概是在清朝光绪年间兴建的,而且是很著名的由美国桥梁公司设计的,一个德国承建商承建的一个建筑,迄今已经有非常久了历史了,可以说是古今文化的交融在那样一个地方起跑,最后能在非常现代化的风景园结束今天的传递,应该说是一件很圆满的事情。

  我记得我们在离开起点仪式现场的时候,听见现场的主持人非常大声的拿着话筒对现场所有的群众、歌舞演员,非常大声的对他们说到,感谢大家、感谢大家,因为今天的一切,今天起点仪式的一切都非常非常的完满。因为现在距离大概结束的庆典仪式还有十几到二十分钟的时间,今天一共是有296名火炬手参加兰州市的传递,这在各个站里面应该是火炬手最众多的一站,今天的第296棒火炬手是中央电视台最著名的节目主持人朱军,刚刚在他起跑的这个地方,也就是296棒的起点这个地方,我们对他也进行了采访,他觉得这次能够回家以不同的身份回到兰州,回到他自己的家乡感到非常的荣幸,而且觉得甘肃省人民能够把整个甘肃传递的最后一棒给他这么一个可以说是新闻和文艺的从业者,主持人,他觉得是一种莫大的荣耀。

  另外因为他在甘肃省传递的第一站,也就是在敦煌的起点仪式上,他是现场的主持人,他说在现场他可以说是在甘肃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盛景,当他宣布仪式开始的时候,从老远的天边升起祥云,而且是蓝天白云非常的漂亮。因为甘肃省也是这次的灾区之一,所以很多人非常关注这里的一个是救灾的情况,一个是百姓的生活,包括受灾区和非受灾区的百姓的生活有没有受到影响,我们看到应该是在这里还一切都非常的安宁,非常的安静。而且不管是这次传递的火炬手当中来自抗震一线的一些英模和武警战士,还是我们能够听到的关于5月份一个多月抗震救灾的工作,应该说都是很让人感到欣慰的。

  目前我身处的回廊的后半部分就是结束仪式的现场,不断的在响起圣火传递的主题曲,大概还有十几分钟仪式就要开始了。(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 王慧芳)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