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兰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火炬兰州站传递结束 央视主持人朱军点燃圣火盆

  奥运官方网站7月7日讯 今日11时45分,最后一名火炬手、央视主持人朱军点燃设在水车博览园的圣火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兰州站传递随之结束。兰州站是奥运火炬接力在甘肃境内的第三站,也是甘肃境内最后一站传递活动。

今天下午,奥运火炬接力团队将乘机飞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明天,火炬接力将在呼和浩特市上演。

  今天上午,兰州市天气晴好。早上7点,已有众多兰州市市民来到火炬接力路线两旁,为奥运火炬接力加油助威。兰州站火炬手传递距离共15.6公里,火炬手296名。抗震救灾英模、甘肃省陇南市徽县嘉陵镇政府武装部部长田宇成为第一名火炬手,在中山桥桥南广场,他举起祥云火炬,领跑兰州站的奥运火炬接力。

  在5.12大地震中,田宇在自家房屋倒塌和家人刚去世时,组织带领民兵抢救出群众8名,粮食3000余吨,物品2000多件,牲畜200多头,学生课桌40多套,教学器材20多件,搭建帐篷168顶,安置受灾群众1100多人,架设自来水管道2.6公里。由于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他成为中宣部“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的一名成员。

  祥云火炬从中山桥桥南广场出发后,围绕闻名遐迩的南北滨河路黄河风情线进行传递活动,途径兰州市城关、七里河、安宁三个区,经过黄河母亲雕塑、生命之源、龙源公园等景点,中途在安宁庭院作短暂休息,祥云火炬最后抵达极具特色的水车博览园进行结束仪式。传递路线充分展示了“黄河明珠”的城市区域优势,以及“丝路重镇”的深厚文化底蕴。

  在296名火炬手,除田宇和朱军外,有致力于我国镍矿事业研究工作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汤中立,从事炼油工业核心技术——催化裂化催化剂研发工作的高雄厚,回族阿訇李元珍,垒球教练马英等。

  兰州是甘肃省省会城市。作为中国唯一一座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其地理特征为“两山(皋兰山、白塔山)夹峙一水(黄河)中流”。城市依山傍水而建,层峦叠嶂,既有大西北的浑壮雄阔,又有江南的清奇秀丽。黄河文化、丝路文化、民族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相互融合,形成了兰州特有的地域文化。兰州还是驰名中外的瓜果名城,夏秋季节更是具有避暑和品瓜果的旅游特色。(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