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兰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兰州传递凸显黄河文化 结束现场火炬手集体捐款

  奥运官网7月7日讯 听过了沙漠驼铃,点亮了“天下第一雄关”,今天,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继续前行,来到了甘肃省传递的最后一站——兰州,也来到了中华民族称之为“母亲河”的黄河身边。官网记者第一时间从现场发来报道,以下为报道内容。

  缪礼东:今天兰州的传递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甘肃省境内的最后一站,今天上午兰州的天气可以说是非常的好,非常晴朗,但是有点炎热,西北的阳光也是比较晒,大概是早上8点钟开始,很多的市民7点钟就站在路线两旁了,今天是周一,据当地了解今天兰州也并没有放假,正常的上下班,但是我们在沿途还是看到有很多的市民来观看奥运会火炬接力,因为兰州也是黄河唯一在中国境内经过的省会城市,是穿城而过的,是独有的一个省会城市。所以这边有很多的黄河文化的过程,所以今天的传递路线基本上是围绕着黄河,无论是起点中山桥,还是在黄河的边上,那个桥也被誉为黄河第一桥,还是在结束的地点水车博览园也是在黄河的边上,也有一座桥叫中立桥。

  今天的最后一棒可以说是甘肃的名人朱军。他以前是甘肃人,另外也是在甘肃闯出了名堂以后在中央台获得了更大的知名度,今天成为最后一棒火炬手也是一种荣耀吧。而且因为陇南地区,就是甘肃的南部也遭受了地震,基本上在结束现场也增加了为地震灾区捐款一项及很多火炬手献出了自己的爱心。朱军在现场介绍他与一个基金会一起来捐款20万元。

  今天因为是火炬手在甘肃省境内最多的一站是296名,传递路线是15.6公里,是最长的一段,所以今天的时间也是比较长。刚刚传递结束以后圣火传递车队立马就出发了,赶赴兰州机场,他们将在兰州机场吃快餐直接乘坐飞机,马不停蹄的赶往内蒙古的第一站,也是内蒙古的省会城市呼和浩特,明天火炬传递将在那里上演。我们运行团队是下一个省份黑龙江省,我们今天下午将经过简短的休息,然后明天上午将去黑龙江的哈尔滨,大概情况就是这样。(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