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偶像约翰逊因伤永别奥运 刘翔奥运前闭关冲刺

阿兰·约翰逊 (资料图)
阿兰·约翰逊 (资料图)

  在昨天(6日)的美国奥运田径选拔赛上,刘翔的偶像、37岁的老栏王阿兰·约翰逊因伤而被迫在110米栏的小组预赛中退赛,从而无缘本届奥运会并永远告别了奥运赛场。同天,北京的室外温度已接近40度,而封闭训练中的刘翔并没有中断他日常的训练生活。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刘翔给自己今年前半年的表现打了60分。不过飞人还是有心情看看《钢铁侠》、上上网、打打牌。“我的心态挺好的,”刘翔告诉记者,“其实奥运会就是一场比赛,到时候,我去比赛就好了。

  腿伤恢复慢自评60分

  从美国回来后,刘翔的康复性训练并没有预期乐观。“还不错吧,在向好的情况发展,好像恢复得有点慢。我自己不太着急,等着原来的状态回来。”刘翔说。“我肯定比他着急。”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坦言:“从时间上看有些紧,但还是来得及。现在训练上还是把他比赛的感觉保持住。等完全好转后,再马上转入赛前训练。”因为腿部肌肉在恢复中,目前刘翔的训练还是以器械练习相关肌肉为主。孙海平给刘翔要求的力量训练,多瞄准了刘翔的上半身。无论是卧推,还是扛着杠铃练腰劲,刘翔都表现出强大的体力。

  虽然训练已经正常,刘翔还是给自己2008赛季前半程打了个60分。对此刘翔说,能及格已经不错了。“60分在我心里已经是最高了,已经很好了。希望到奥运会也是及格就好。”一旁的师傅笑着说:“目前是60分吧,但这个分数会变的。”

  老栏王是榜样不是对手

  在今年3月的西班牙室内田径赛上,刘翔曾经回忆起自己刚出道时的样子。“我从小就是看着阿兰·约翰逊比赛成长起来的,他在某些方面就是我的榜样。”如今约翰逊的职业生涯走到了尽头。因为伤病,老栏王昨天(6日)无缘美国奥运代表队。此外阿诺德也在选拔中落选。

  其实无论两位老将晋级与否,他们都已不再是刘翔师徒心中最大的对手。新近跑出12秒87的罗伯斯,以及美国跨栏手奥利弗等新锐,才是冲击刘翔卫冕冠军位置的主要对手。

  怕“兴奋”不敢出门过生日再过一个星期,就是刘翔的25岁生日了。但飞人还没有想好怎么度过这个生日。“不敢随便吃东西,怕吃坏了,也怕吃错了。还没有想好呢。”刘翔在博客里透露。据悉,为了防范兴奋剂问题,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对于刘翔格外“呵护”,平均每个月飞人都要接受一次由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执行的赛外检查。

  “基本不出去吃,有空就呆在屋内休息或者和队友打牌。”刘翔这样形容自己如今的生活状态。“体育总局领导一直嘱咐我不要出去吃东西,怕出问题。生日吗,开心就好。”

  奥运会前的训练很枯燥,从公寓到训练场的两点一线生活,让刘翔很是无奈。好在刘翔的精神生活很是丰富多彩。“有台笔记本,我就能上网逛逛了。”刘翔说。作为“老运动员”,刘翔的自律让教练很放心。“这点教练不会太管我的,晚上知道自己该几点上床。自得其乐吧。非常时期吧。奥运会大家看得比较重一点。”

  

(责任编辑:王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