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奥运会特许珍藏纪念“国瓷”瓷盘发行2008套


  国瓷是中国政府专门赠送外国元首及来华使节的珍品,古今中外历来受收藏者的追捧。经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审批,由景德镇世宝藏品瓷研制中心、工艺美术总监李世保大师设计承制2008年奥运会特许珍藏纪念“国瓷”瓷盘,图案中外题材合一,奥运主题鲜明,内涵深远,力透中国之神韵!

  “CHINA-陶瓷-中国”,一个词汇双关一个国家和一种物品的同一含义,举世罕见。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国家奥委会副主席尼古拉乌,国家奥委会文化及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分别用英、法、中、希四种文字在“国瓷”瓷盘上题写“从长城到奥林匹亚”。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此礼物分别送给26个联合国成员国高官。该“国瓷”瓷盘更被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博物馆及雅典奥运会纪念馆,美国、英国、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十几个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

  专家一致认为该套作品设计创意独特,制作工艺精湛,采用全手工拉胚制瓷、绘画,艺术价值超群,且绝版限量制作,全球发行2008套,因此具有极大的增值空间和极高的收藏价值。

  

(责任编辑:王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