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走向世界 > 走向世界资料

中国奥运梦想曲之三 巴塞罗那――仲夏夜之梦

    搜狐体育讯 

  人山人海

  夏日的空气是澄明

  尤似清水

  在偌大的天空里

  并无浮云片片点缀

  要细意听轻风的语句

  仲夏的心意

  浪漫巴塞罗那,职业融入大家

  第25届奥运会1992年7月25日-8月9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

共有170个国家和地区的9364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其中女运动员2705人。参赛运动员最多的国家是美国537人,独联体472人和德国463人。

  中国派出251名运动员参加了20个项目的比赛,中国台北有37名运动员参加7个项目的比赛。国际奥委会的成员全部参加了本届奥运会,其中南也门和北也门,东德和西德各合并为一个国家奥委会,新独立的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和波黑共和国、纳米比亚等国的奥委会得到国际奥委会的承认。原苏联15个加盟共和国除波罗的海3国外,余下的12国组成独联体队。未出席上届奥运会的朝鲜、古巴、塞舌尔、埃塞俄比亚、马达加斯加、尼加拉瓜、阿尔巴尼亚7国也参加了本届奥运会。因受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措施的影响,由塞尔维亚和黑山共和国组成的南斯拉夫运动员只能以个人身份参加,并不得参加开、闭幕式和集体项目的比赛。

  本届奥运会共有25个大项257个单项,首次列入棒球、羽毛球两个大项,并新增设了女子柔道等20个单项。轮滑冰球、回力球和跆拳道被列为表演项目。

  本届奥运会男子篮球比赛向职业选手敞开了大门,这让美国派出了包括魔术师约翰逊,迈克尔-乔丹和拉里-伯德在内的“梦之队”。体操选手谢尔博赢得了6枚金牌,其中包括创纪录的一天独揽4金。赢得10000米的埃塞俄比亚选手图鲁成为了首位奥运会非洲黑人女冠军,她领先了夺得银牌的南非白人选手梅耶一圈之多,这也象征着奥林匹克运动未来的希望。

  中国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表现出色,共获16枚金牌,22枚银牌,16枚铜牌,进入金牌榜前四名。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