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错过两劲敌后仍面临三大对手 刘翔奥运不轻松

  纵观最近几年的110米栏战绩,自从刘翔以12秒91获得雅典奥运会金牌后,110米栏的成绩突飞猛进,有很多选手都跑进了13秒大关,这其中形成了以刘翔、罗伯斯和约翰逊为首的三大军团争霸的局面,颇有当年三国之势。

  今年除了古巴小子罗伯斯在上个月打破了刘翔的纪录外,刚刚在美国奥运选拔赛上获得冠军的大卫·奥利弗也跑出了13秒07的成绩,而他在5月份的多哈竟然曾跑出12秒95的成绩,这一成绩在今年的所有运动员中排名第二。另外美国的特拉梅尔状态也不错。

  因此,从这一点来说,刘翔在奥运会上还存在三大竞争对手,第一人就是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他在今年已经成喷井式爆发,比刘翔更加年轻的他前途无量;而奥利弗在今年可谓是一鸣惊人,不但跑出了12秒95,而且多次跑出13秒10以内的成绩,这样的出色状态完全可以替代约翰逊和阿诺德;而特拉梅尔最近几年一直是刘翔的竞争对手。

  刘翔时刻不能放松警惕。今年刘翔除了在大阪跑出13秒19的成绩外,其余的成绩不够理想,尤其是进入6月份以来,刘翔受到伤势的影响,在美国的两站比赛中一次退赛一次因为抢跑被罚下,竞技状态值得怀疑。虽然缺少了两名竞争对手,刘翔的夺冠前景再次被看好,但是刘翔依旧不能大意,就如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一样,每一场比赛刘翔都应该浴血奋战,保持清醒的头脑。

  当然,刘翔没有必要杞人忧天。最近三年,刘翔依旧是110米栏最为稳定的运动员,尤其是2006年的12秒88和2007年的12秒92均是当年的最佳成绩。刘翔已经证明了他是那种为比赛而生的选手,丰富的比赛经验令刘翔在信心上占据着绝对的优势,这也是刘翔卫冕奥运冠军的重要砝码。

  (易佳之)

(责任编辑:王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