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呼和浩特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和谐之旅”展青城新魅力 呼和浩特将迎圣火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7日奥运专电 (记者江威、张云龙)7月8日,祥云火炬将在内蒙古自治区首府、美丽的塞外青城呼和浩特开始一段圣火传递的“和谐之旅”。

    据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内蒙古组委会介绍,奥运圣火在呼和浩特市的传递距离约为6.2公里,起点在内蒙古博物院民族团结宝鼎广场,出发后沿东二环路一路向南,直到敕勒川大街向东,再向北经腾飞大道到达终点如意广场。

    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刘菊茹说:“火炬传递路线一方面反映呼和浩特以草原文化为底蕴,以民族文化为特色的生态环境,另一方面也反映出这座现代化草原都市的新貌。”

    火炬传递路线集中在呼和浩特市的新区——如意经济开发区。起点处民族团结宝鼎广场上所矗立的“民族团结宝鼎”是2007年中央人民政府向内蒙古自治区各族人民赠送的,承载了全国各族人民对内蒙古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沿途的内蒙古博物院、乌兰恰特大剧院、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等一座座现代化的标志性建筑是呼和浩特的新地标。

    据悉,将有208名火炬手和52名护跑手参与奥运圣火在呼和浩特市的传递。蒙古族篮球名将巴特尔将作为第一棒火炬手,最后一位火炬手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内蒙古伊利实业股份公司董事长、总裁潘刚。(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