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中国乳都"呼和浩特8日9时传圣火 巴特尔跑首棒

  奥运官网7月7日讯 骑骆驼走大漠、火炬手反弹琵琶再现壁画惊艳一幕、登长城、穿黄河、中外火炬手共扮“千手观音”祝福奥运……祥云火炬结束了精彩的甘肃之行后,将于明日开启内蒙古自治区的传递。

  7月8日上午9:00,内蒙古传递首站呼和浩特市的起跑仪式将在内蒙古博物院民族团结宝鼎广场举行。

然后“祥云”将从民族团结宝鼎广场出发,途经市政府十字路口、东二环十字路口、国际会展中心、敕勒川大街、呼市公安、自治区政府十字路口、腾飞大道,由208名火炬手手手传递6.2公里,在如意广场举行收火仪式。呼和浩特传递的首棒火炬手是我国著名篮球运动员巴特尔,他是亚洲唯一一名获得NBA冠军总戒指的运动员,更是内蒙古的草原骄子;末棒火炬手将由著名企业家伊利集团董事长、总裁潘刚担任。除此外,原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张爱萍将军的侄女张举沄、曾6次自驾飞机举自制火炬飞行的摄影家飞行家诺敏•何、蒙牛总裁杨文俊等都将参与明日的传递。

  值得一提的是,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博物院、乌兰恰特剧院前矗立的“民族团结宝鼎”,是2007年中央人民政府向内蒙古自治区各族人民群众赠送的,这尊宝鼎寄托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内蒙古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和美好祝愿,充分体现了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精神。内蒙古境内的火炬传递活动就将从这里启程,“祥云”将带着众多祝福开启内蒙古为期三天的“和谐之旅”。

  呼和浩特的“和谐之旅”将突出其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协调发展的特点。呼和浩特市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来、改革开放30年来的巨大发展的缩影,作为国务院确定的沿边开放城市和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心城市之一,近年来,一方面对城市基础设施进行了大规模改造,另一方面,通过创造优惠的政策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来“筑巢引凤”,加大改革开放的力度,全力加快工业化、城市化、信息化进程和生态建设步伐,促进了首府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和社会全面协调进步。

  呼和浩特,蒙古语意为“青色的城”,位于华北北部,内蒙古自治区中部,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在汉唐时期,这里就是中原地区开展对外交往的重要通道,是“草原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无论是远古时期的“大窑文化”遗址,还是战国时期的云中古城遗址,或是明清时期的召庙艺术等,都真实地记录了呼和浩特的悠久历史,显示了塞外名城的古老神韵。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这千古传唱的牧歌唱出了呼市最大的优势。呼和浩特现如今又得别称“中国乳都”,是世界上公认的最佳天然养牛带,发展乳业有着优越的自然地理条件和区位优势。中国乳都这张黄金名片,使得呼和浩特市在国内乃至国际乳业市场上拥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从而也为中国乳制品行业的发展、为中国乳制品走向世界做出了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