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环法自行车大赛开始 兴奋剂成为赛事头号敌人

  晨报讯 北京时间5日晚,第95届环法自行车大赛在法国的布列斯特揭幕,禁药成为赛事的头号敌人。

  作为自行车运动顶级赛事的环法大赛,几年来一直被禁药丑闻困扰。去年环法夺冠热门、哈萨克斯坦名将维诺库罗夫被查出服用禁药,这也导致今年阿斯特纳车队被环法除名,卫冕冠军康塔多也因此无缘本届比赛。

  今年环法大赛开赛前,赛事组织者就向禁药发出了宣战口号。赛事总监普吕多姆表示,今年组织者将尽一切努力避免去年的服药事件再度发生。

  据悉,今年的赛事将从过去由国际自行车联盟单方管理改为由国际自联和法国纪律检查委员会共同管理。在兴奋剂检测方面,今年环法还采纳了部分选手和反兴奋剂专家的建议,对血检和尿检进行了一些修改,并增加了对体检结果呈阳性的选手进行毛细血管检查。

  本届环法大赛自7月5日至7月27日举行。

  

(责任编辑:王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